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7 12:54:34| 人氣16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竟然輸給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中同學東廠是十幾年的老友,剛上高中沒多久,小姑娘就少小離家的來去阿美利堅求取功名,一去便是十來年,期間也完成了研究所學業、工作了好些年,今年一月總算想開(受不了美元直直落)榮歸返台。

  既然是國中同學,想當然爾東廠也是高雄鄉親,但東廠爸媽於東廠在美期間搬至台南長住,所以東廠返台後理所當然的要適應台灣和台南的新生活和新環境。

  開長白落落長一大段,無非是要交代PK對手的背景,是!!沒錯!!東廠是此次美食PK的對手

  雖然本人來台南唸書工作不過半年,但高雄台南好歹是厝邊,如此的地緣關係,高雄人對台南很難陌生,台南聞名遐爾的小吃美食,自然也是入肚不少...

  東廠回台前夕還在MSN上和老同學拍胸脯保證要帶她開開眼界,嚐嚐道地台南味的我,這次輸的很徹底


名氣響噹噹的茂雄蝦仁肉圓,現在一份要價50NT.

 

芋頭控看到有賣芋粿一定要點啊!一份35NT.

  茂雄淋在肉圓和芋粿上的芡汁都有蝦殼熬煮出來的蝦膏,粉紅一點一點的散布在湯汁上,雖然依舊是偏甜的台南口味,但個人覺得和其它台南小吃的甜度比起來是我可以接受的微甜了

  芋粿和國華街裡一位阿伯在賣的一樣用料實在,倒是出乎意料的清淡,沒有強烈的油蔥和肉燥味


距離茂雄不到100公尺,位於海安路上的全生小食店,平常日晚上依舊人來人往,客人絡繹不絕
 

 

幾乎每桌都會來上一碗肉燥飯和魚丸湯,因為肚子裡已有肉圓和芋粿,只點綜合丸湯來體驗一下,30NT.
 

  全生的用餐環境十分古早味,有點小小髒亂,但小吃就是要這樣吃才有氣氛嘛

  我只吃得出有魚丸、蝦丸(內包馬蹄)、貢丸,另一顆是什麼丸?

  小小扣分的是我和東廠站在攤前看到老闆放味精十分不手軟,但小孬孬如我們,還是沒有勇氣請阿伯不要加,我很怕他湯勺直接往我臉上潑啊~~~~(不可!不可!我靠臉吃飯唷)


  自認在台南小吃,國華街、海安路那一區已吃過不少店家,想不到呀想不到,竟然輸給一個在阿美利堅住了十幾年,不是台南人的東廠!!!

  我不依我不依啊(淚奔),這兩間老店,我都沒有吃過,還要一個偽台灣(南)人帶我來吃,不服氣不服氣啦!

  台南的眾同事同學親鄉父老們,還請不吝提供你(妳)們的壓箱寶好味店家吧

  下回和偽台灣(南)人東廠的台南美食PK,若是輸了我怎麼對得起比東廠在台灣多待這十幾年的光陰和歲月呀~~~~~~


台長: 方阿帽
人氣(16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壓箱底系列之屏東省親吃吃吃
此分類上一篇:人餅合一

郭老爺
沒關係啦~偶還不是一樣是個偽台南人==”
不瞞你說~你去的那幾家都都沒還吃過咧(泣)
看來我要閉關進修去了.....
2009-04-07 17:32:38
版主回應
老爺是走HIGH CLASS敗家女路線啦!這幾間小吃店當然不在老爺的口袋單之內,不用閉關進修,咱們有空多吃幾間功力一定突飛猛進唷~
2009-04-08 22:35:28
郭小姐的XX~
雖然說身為台南人也去吃了很多次但
老實講全生真的是髒的可以
還有那一顆是旗魚丸
2009-04-16 18:36:08
我是個半台南人啦~
想當年在台南趴趴造~
杜小月的意麵喝架~
在FOUCS附近有賣甜湯(我記得是紅豆湯)也很好吃~
想起來再跟妳說嘿~
2009-04-21 23:15: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