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1 21:05:39|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漂浮冰紅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超過三天了,晚上七點多下班吃過飯後,常會拎著小黑包,到附近的鴻金寶的麥叔叔去點杯漂浮紅茶,打開筆記本邊寫邊發呆。
那種發呆可不是腦子閒著的那種,常不鏈結的一件串著一件想著。
(你腦子哪裡停過了,不就一直兜著一件旁人看起來會很白目的事嗎?)

自從離開麥叔叔的工作之後,有三年拒絕再上麥叔叔,因為那記憶太清晰了,常常自己去麥叔叔只會增加緊張無法用「客人」的角度來看待,還自以為自己是值班經理似的,看著有「犯規」部份的用餐區......

怎麼開始的,應該是從表姐帶回來的一塊小雞塊開始。
表姐說麥叔叔最近出了包了巧克力醬的10元冰淇淋,看起來好像不賴的樣子。
當下行動派的我,馬上說,等一下就去試看看。

截至目前為止,我只吃過一支那種罩了一層巧克力醬的冰淇淋,試過後覺的那口感和吃起來不優雅的原因,之後再去麥叔叔重不再點。
但「漂浮冰紅茶」,就不同了。
那是一杯兒童杯量的冰紅茶加上二圈半的冰淇淋。
吃的方法和吃七十一的思樂冰是一樣的吃法。
櫃檯的服務員會給你一根吸管狀的挖杓,你可以用吸管挖杓吃上面浮著的冰淇淋,也可以吸到下面的冰紅茶。
同時可以吃到二種不同的東西,同時有二種神奇的感覺......cccc
(怎麼覺的你怪怪的,有這樣神奇嗎?你又不是傑克,你太誇張了啦!!!)

但怪異的是,這二種東西一旦混著喝就難喝了,光是單純的一單品使用(吃啦),絕對是可以加分的,一旦「MIX」就糟了。
那一杯原本可口的東西,瞬時就變的很可憎,像昨天我原本多買了一杯兒童杯的冰紅茶,當我吃完漂浮紅茶的冰淇淋之後想再把多點的冰紅茶加到裡面時,發現額外點的冰紅茶,竟然是可樂時.....
我想並不是我把那杯給錯的飲料拿去換正確之後就可以彌補的,因為連原來那杯美味的漂浮冰紅茶已經成為漂浮紅茶加可樂。
再放久一點,你就會發現,沈澱物已經開始析離,呈點點狀。

壞了那一杯漂浮冰紅茶就算了,連情緒都被破壞就糟了。
看著身邊走過的那個拿錯飲料的服務員,想到以前自己曾經是他的角色時,那心裡的狀態。
現在,自己看這件事的角色還會很切身的想到,我的二十元就這樣浪費了,心裡覺的很浪費,這傢伙竟然拿錯飲料給我,找死丫~

算了算了,無意識的盯著遠方,開始另外一階段的思考。

一杯漂浮冰紅茶,一枚不斷轉動的腦子,二枚無意識的眼珠,一本藍色底皮的格現筆記本,一支百樂的鋼珠藍筆,一枚黑色的小黑包包

提早下班的時間‧我在麥叔叔裡發呆‧

台長: 紅毛‧夜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