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09 00:29:42|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巴克隨行卡優惠 國泰世華存摺換發 太歪運彩 明明有時間休息

推牌九遊戲,台灣運動彩券手機投注,九牛娛樂城,九牛娛樂城,21點遊戲,真人娛樂,電子遊戲,彩票賓果,體育競賽,捕魚遊戲,棋盤電競,首存禮新會員,百家樂連贏加送點數,激情放送老虎機高額返水,體育高額返點,儲值3000即送四星彩
附近運動彩券
詹子賢簽名球
賓果賓果
PE電子
賓果賓果開獎結果
飛力士cpbl

現代人為了追求事業成功,經常陷入焦慮倦怠、關係緊繃、心力交瘁的無盡循環,還出現憂鬱、成癮等症狀,對自己和他人都造成傷害,那有可能已陷入「個人英雄主義」不自覺。知名企業教練布萊德.史托伯格(Brad Stulberg)於《踏實感的練習》一書中,分享個案的故事,並幫助讀者運用「踏實感練習」來打破不良習氣與慣性。以下為原書摘文:



非得做些什麼,才能避免離成功愈來愈遠?

2019年的夏季,我從聘請我擔任企業教練的客戶身上,逐漸看到一種不容樂觀的趨勢。牌九遊戲他們當中有成功企業家、高階主管、醫界領袖,以及頂尖運動員。從前我與他們談論的內容,多半是要養成哪些習慣才能有所成就,但過去幾年來,我開始聽見一些不一樣的聲音。

提姆是一間大型醫院家庭醫學部的主治醫師,他告訴我:「我真的很想好好休息一陣子,可是即使我打算休息1個週末,幾個小時後我又會忍不住打開工作用的電子郵件信箱。理智告訴我,我用不著這樣做,我也不想這樣做,但我還是覺得非得打開來看看不可。坦白說,我要是不收信,反而會焦躁不安。」

有些客戶則是如果沒有先排定所謂的「下一步」,心中就會惶惶不安;就算已經確定接下來該怎麼做,心裡還是擔心可能無法達成目標。他們潛藏著一種根深蒂固的觀念,總覺得非得做些什麼,才能避免離成功愈來愈遠、避免讓自己虛度人生。

還有其他客戶告訴我,他們感覺自己的情況非常糟糕,即使身體無恙,心靈也已是千瘡百孔。他們花太多時間回顧以往、預先計畫、質疑自己的決策,或是深陷各種「萬一」的焦慮之中。一家大型軟體公司的執行長班恩對我說:「我一直很容易想太多,難以集中注意力,但現在這個問題變得愈來愈嚴重,專注在當下竟變得如此困難。我得很努力才能勉強控制這個問題,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狀態。」

延伸閱讀:
別只羨慕有錢人的成功!吳淡如教致富「1關鍵」:先問自己想做什麼

遭遇到這些困難的並不只是我的客戶,在進行本書的研究與寫作過程中,相關主題一再浮現我眼前,尤其是在績效表現、幸福感與總體生活滿意度上。我的研究對象包括許多頂尖運動員、知識分子和創意人士,他們也都有著類似的困擾。

就常人眼光來看,他們全都是頂尖成功人士;但他們內心深處卻常常感覺不太對勁,覺得自己似乎缺少些什麼。娛樂城有趣的是,其中許多人告訴我,當他們一旦脫離緊張忙碌的狀態,反而會感覺心情非常低落。這樣的情緒並非來自憂鬱症,而是心靈被一種揮之不去的不滿足感受所占據。

毫無疑問的,他們也曾經感受成功所帶來的幸福與快樂,但真的就只有片刻,然後轉瞬即逝,遠比他們想像的還要短暫。他們一直被生命中突如其來的事件推著走,疲於應付層出不窮的工作而喪失自主性與掌控感。

他們告訴自己(也告訴我),他們真的很想停止這一切,脫離那些新聞、瑣事、電子郵件、社群媒體通知,也不想一直盤算接下來要做的事。他們也知道一路往前衝不是辦法,然而一旦停下腳步就會感到焦躁不安,在空虛與焦慮之間搖擺不定。

延伸閱讀:
要給你多少錢,才會放棄使用臉書?專家揭「花錢買傷心」成現代通病



人們為什麼很難停下腳步?

人們為什麼很難停下腳步?許多男性覺得,自己應該表現得刀槍不入、所向無敵;許多女性則認為,自己必須永遠面面俱到,不斷挑戰看似不可能達成的期望。

我將這種心態稱為「個人英雄主義」(heroic individualism),也就是狹隘的將可量化的成就視為衡量成功的唯一標準,永無止境的追求超越自己與他人。或許你能將自己的個人英雄主義隱藏得很好、讓別人絲毫無法察覺,但這種心態會讓你始終覺得自己還沒抵達那條終點線,於是永遠無法獲得恆久的滿足。

個人英雄主義所引發的種種問題,不只瀰漫在我的研究、寫作及企業教練工作之中,也是我與同輩、晚輩、長輩交流時常會談起的話題。無論談話者的年齡、種族、性別、國籍和職業,「覺得自己不夠好」似乎已經成為所有人生命中的一大課題。

這並不是新現象。從有記載的歷史開始,即使生活環境不斷改變,人類始終渴望覺得自己是堅實而完整的。但這種渴望現在變得更為強烈。個人英雄主義由現代文化推波助瀾,一發不可收拾。這種現代文化不斷催促你超越自己,讓自我感覺更良好、思考更正面、擁有得更多,然而讓人生「最佳化」(optimize)不過是個膚淺的解決方案,若是照做,最好的結局也只會讓你覺得依然不滿足。

如果你覺得上述情境似曾相識,別緊張,因為很多人跟你一樣。娛樂城也許你的處境與我先前提到的例子相比,在細節上有些許差異:你可能甚至不喜歡你的工作,曾經或正遭遇重大的難關;也許你剛從大學畢業,或是已經累積20年的工作經驗;也許你即將退休,甚至已經退休。

但不論如何,你我身上都多少出現個人英雄主義的常見症狀,例如:焦躁不安、缺乏耐心、輕微焦慮、疲憊倦怠、因為感到空虛而需要不斷追求新目標、覺得自己總是表現得不夠好。接下來,我們將看見愈來愈多資料足以證明,這些症狀已經成為多數現代人的心情寫照。



身陷個人英雄主義的跡象

我們該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在不知不覺中身陷個人英雄主義思考模式?個人英雄主義所帶來的影響可能以不同形式出現,以下是我最常觀察到的幾項特徵:

  • 常常感覺輕微焦慮,而且長期處於匆忙、缺乏耐性的狀態。

  • 感覺生活彷彿被一股狂亂的力量推著團團轉,拉著我們從一件事趕到另一件事。

  • 有一種反覆出現的直覺,總覺得有什麼事不太對勁,卻又不知道是什麼事,更不用說設想該怎麼解決。

  • 不想一直處在開機狀態,卻又無法讓自己關機。一旦真的關機,心情反而會不好。

  • 感覺自己忙到受不了,但有了空閒的時間與空間,卻又感到莫名躁動。

  • 容易分心,無法專注,靜靜坐著就會忍不住去拿手機。

  • 想做得更好、變得更好、感覺更好,但不知道該從何著手。

  • 被「如何幸福、如何提升自我、如何成功」的相關資訊與產品,以及各種矛盾的說法淹沒,而感到不知所措。

  • 感覺內心寂寞或空虛。

  • 總是感覺不滿足。

  • 以傳統標準來說堪稱「成功」,但總覺得自己不夠好。

這些是現代人的常見特徵,也許也是大多數人的寫照。但接下來你慢慢會發現,其實我們不必把日子過成這樣。



九牛娛樂以更好的方式,走上踏實之路

我在與摯友馬利歐一同出遊的路上,不斷思考著一些事情。當時我們兩人經歷著各自的難關,心情都不太穩定。那天涼爽有風,天空是淡灰色的。巨大的紅杉頂部的樹枝,被風吹得劇烈搖晃,但幾十公尺以下的部位,卻是動也不動。樹幹堅若磐石,堅韌的樹根往四處蔓延,盤根錯節牢牢抓住地面。

這時,我腦海中的燈泡突然亮起,轉頭看著馬利歐說:我想到了,我們缺的就是這個,我們需要培養的就是這個!我們不應該再花這麼多時間擔心最頂部的那些樹枝,而是應該將心思用在滋養我們內部的深層樹根。我們應該呵護的,是讓我們無論面對任何天氣都能牢牢站穩的東西,也就是我們的根基。真正的根基,是那些在一心一意追求外在成就的生活中,一直被我們忽略遺忘的原則和習慣。

在那一刻,我突然明白自己內心真正渴望的是什麼。同時也是馬利歐、找我諮詢的客戶、本書中所提到的成功精英,以及全世界每一個人真正渴望的東西:讓自己獲得踏實感,因而擁有更深層、更令人滿足的成功。

所謂「踏實」,是一種堅定的內部力量與信心,能讓你度過人生的高低起伏。踏實是一種深厚的操守與剛毅,也是一種完整,從而衍生出恆久的成功、幸福及滿足。但有一個常見的陷阱:一旦你太專注在生產力、效能最佳化或成長,或是被新奇又光彩炫目的玩意所迷惑,就會忘記你的根本,到頭來就會感到痛苦。台彩賓果賓果玩法相反的,當你將踏實擺在第一位,便不會忽略熱情、表現或生產力。

做個踏實的人,你的抱負不但不會消失,反而會變得更趨穩固。你的努力不再是無效的窮忙,而是變得更專注、更持久、更能從中獲得滿足。你的關注焦點將不再局限於達成眼前目標,而是更專注於落實核心價值、追尋真正愛好,以能讓自己感到自豪的方式,展現真實自我。

做個踏實的人,不需要往前看,也不需要往後看。你只要專注投入此時此刻,就能為自己帶來真正的力量,讓你所經歷的成功更為強大,也更為持久。唯有踏實,才能為你帶來真正的突飛猛進,創造真正恆久的成功。

(本文摘自/踏實感的練習:走出過度努力的耗損,打造持久的成功/天下文化)

台長: amberpqk4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