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9 13:44:39| 人氣4,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吃吃喝喝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告訴我,台南這城市不僅僅俱有人文素養

更有令人垂涎的美食

聽得我心癢癢的

既然有機會到此一遊,那我更不可放過這些人氣評價極高的美食啦~

 

 

吃飯前先到成大走一走

之前Lydia說,這成大有顆嚇死人的大榕樹

榕樹就榕樹,是有多驚人?!

 

 

哇哇哇!!!

不看還好,一看…

這....是樹王吧?!

聽說這也是國泰人壽商標的那棵大榕樹

嗯,真是失敬,失敬....

 

 

美食第一站「阿憨鹹粥」

 

 

沒看過賣粥的店家料理台那麼長的

可見生意好到驚人!

 

虱目魚肚粥.100元

 

 

鹹粥.50元

 

在點鹹粥時,老闆會問你需不需要加個油條?

加油條,多十元

跟各位報告一下,不妨加個油條試看看

滋味還真是不賴!

它們的湯頭因為長時間熬煮,味道很鮮甜

虱目魚肚也相當的鮮嫩呢!

 

 

價目表

 

 

接下來,美食第二站

「葉家小卷米粉」

 

好像來過台南的朋友都知道這家老店

還記得當天將美食照傳上FB時,朋友還說了一句

「連這家你都知道?!」

哈~~可見這老店遠近馳名吶!

 

小卷米粉.70元

 

它們的米粉是屬於粗米粉

口感很像是米台目

不過,又不像米台目的Q彈

但是經過長時間滾煮的粗米粉加上有芹菜末的鮮湯

搭上一塊塊新鮮的小卷,再撒上些許的胡椒粉

哦~~

讓愛吃湯食的我厚....真想再來一碗吶! 

 

不停火的粗米粉

 

 

別懷疑,它們就只有這二樣菜

但就可以在此地長久經營著,毅力不搖!

 

 

再來...美食第三站...「山根壽司」

 

這樣的壽司店我還真是第一次看過

所有的客人都是坐在騎樓下,甚至是人行道上的桌椅

沒有在店內吹著涼爽冷氣的設備

所有人甘願在這兒,等著一盤盤壽司端上桌

還有人沒下車,先在車上等著客人離席的吶...好誇張..

 

 

這是這樣的小攤,老闆負責在裡頭忙著包壽司

 

 

綜合壽司.60元、蝦沙拉.90元

 

花壽司,口感不錯

但是我要推薦蝦沙拉,真的要點!

它們的蝦真的很新鮮

連不愛吃海鮮的我都愛上了它!

蝦的鮮甜+生菜+美乃滋+馬鈴薯泥

美味100%!

 

 

蝦蘆荀手卷.50元

 

 

價格相當實惠!

 

一趙路這樣吃吃喝喝下來...

讓我滿足的笑一整路!

 

不過,還有道名產我還沒買咧!

上週食尚玩家,莎莎有介紹哦!!

 

 

「你我他之家」冰鎮鴨翅

 

 

進入店內,就有像這樣一車車的鴨翅等著包裝寄出..

生意是相當的好耶!

 

 

連孩子也想要幫忙包裝...真可愛!

 

 

到手囉~~

 

 

冰鎮鴨翅的美味真的沒話說

記得幾年前熏爸的同事送過,'吃了一次

至今仍是記憶猶新

 

每支鴨翅看起來的尺寸都相當驚人!

不過,在這樣炎熱的天氣,啃著鴨翅再配上冰涼的啤酒...

光用想像的,就很過癮,是不是?!

 

 

台長: amay
人氣(4,11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特輯-南部 |
此分類下一篇:五一勞動節.在爭鮮吃壽司
此分類上一篇:高雄.上海弄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