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3 23:13:02| 人氣5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言童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年齡增長,二兄弟越來越會表達他們的想法和詞彙

 

不過,卻也常常出現令人噴飯的對話…

 

 

 

………………………………………………………………………

 

 

前幾天幫熏哥洗澡

 

洗著洗著,突然,熏哥開口了…

 

 

「媽咪,以後我長大想要買跑車…」

 

「嗯?跑車?」我疑惑著問

 

「是啊,跑車!我的那個女孩要坐跑車!!」他很認真的說著

 

「你的那個女孩?誰啊?」這下我可好奇了…

 

 

 

 

「那個啊,就我以後的老婆啊!!」

 

 

 

 

 

厚…敗給他了!

 

成天女朋友、結婚啊、老婆的…

 

真懷疑小小的腦袋瓜真懂哪麼多嗎?

 

我看啊,哪天真的等他18歲時,我就要當阿嬤了!!

 

 

 

………………………………………………………………………

 

 

寧最近會講的話變多了

 

連要怎麼應對、跟大人們動腦筋對話也神速的進步!

 

 

不過,寧就是有個問題…

 

就是臭奶呆的問題很嚴重!

 

ㄈ跟ㄅ老是傻傻分不清楚…

 

真要不是我們成天跟他相處,不然,還真沒人可以完全理解他所有的詞句!!

 

 

 

 

昨天,熏爸心血來潮,帶著二兄弟到學校放風箏

 

熏跟寧興奮地手舞足蹈

 

熏爸則是認真的忙組裝剛買來的風箏

 

正當一切就定位時,天公作美,來了一陣風 

 

熏哥拉著風箏線努力地跑,眼看著風箏緩緩地飛上了天…

 

我們大家跟在熏哥後面跑著

 

 

這時……

 

 

 

「哇,”繃箏”耶!!」寧開心地叫著

 

 

我突然止住了我的腳步,認真的聽著

 

 

沒錯,寧說了”繃箏”二個字

 

 

ㄅ和ㄈ真的分不清楚,”風箏”被他說成了”繃箏”!!

 

 

 

然後……

 

 

 

「"揹啊","揹啊","繃箏"…"揹啊"…」

 

 

您應該知道了他的意思吧?

 

 

((正解:飛啊,飛啊,風箏…飛啊…))

 

 

 

 

該怎麼辦才好?

 

有時聽了覺得實在是可愛到了極點

 

但,若真的一直這樣下去…

 

 

他那一臉天真無邪可愛到讓人忍不住想多看一眼的外表下

 

竟然操著一口臭奶呆,咬字不清,也不知講的是國語還是台語的發音…

 

 

雖然我們都已漸漸習慣他的發音,但會不會,講著講著,他也習慣了??

 

 

 

  
 

 

 

 

台長: amay
人氣(50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熏哥寧弟 |
此分類下一篇:即將登場
此分類上一篇:孩子的模仿力

翁翁
哇塞...我們阿熏架勢十足~~~好帥!!!

可是...你學的是吳英雄耶!!!!

開跑車的是『痞子哥』哦~~~哈哈
2009-07-14 09:05:33
版主回應
對,都搞不清楚他到底想要學誰了?
一下子想學吳英雄,但表現出來的卻都是痞子的調調…
所以,小孩不能看偶像劇就是這樣!
2009-07-14 10:20:04
Qmo
小T媽跟小T也是在這跟吳英雄和痞子哥合影的說

熏哥的架式讓我想到林正英在請神上身啊!^________^”
呵呵呵呵,不好意思內...

寧弟表情真是可愛啊!
2009-07-22 15:31:47
版主回應
ㄟ…對厚…
以前還有林正英這捉鬼英雄哩~~
嗯,聽你這麼一說好像真有點像耶!
2009-07-22 23:24: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