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9 13:34:49| 人氣98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課後才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

 

熏哥從學校拿了一些課後才藝的招生簡介回來....

 

現在學校推出的課後才藝真的很多

 

舉凡~~

3C3Q、兒童美語、直排輪、

美術班、美創班、圍棋、鋼琴、敲

................................

 

各式各樣的課程,真的是可以用「琳瑯滿目」來形容

 

而價格呢,當然也是「琳瑯滿目」啦~~~

 

從最貴的一期4800元到一期1800.........不等

 

有些一期上的堂數比較多,有些則是比較少............

 

雖然,現今當父母親的,都有~~「孩子,我要給你最好的!!!」這種心

 

而且,在我心裡,也會認為自己小時候學的不夠多,不然就是想學沒辦法學

 

而會有個補償的心態~~「讓孩子學學我想要的東西」!!!!

 

其實,只要熏哥想學,我衡量過,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會考慮讓他多學一些東西.........

 

而那天,熏爸幫熏哥洗澡時

 

熏哥突然跟熏爸開了口:「爸爸,我想要學畫畫~~」

 

熏爸問他:「為什麼突然想要學??」

 

熏哥:「就是想要學啊,學校老師今天有到我們班上來講耶,說只要上滿6堂課就可以領一個神秘的禮物哦!!!!!!!!」

 

熏爸的戲癮又來了:「嗯,可以啊.........可是........可是.............」

 

「可是學畫畫要花很多錢耶,而且,爸爸每天每天那麼辛苦地上班,賺來的錢錢都給阿熏上學還有吃飯飯了,如果還要上畫畫課,那爸爸等會就要再出去上班了...........」熏爸講得一臉可憐樣,無奈地看著熏哥

 

熏哥聽了,很緊張地說「可是,可是,我還是想要學啊,我的好朋友也有上耶,我也想跟他一起上啊........」

 

熏爸說:「可是,爸爸真的沒錢錢耶.........」說到此,還故意摸摸口袋,以示真的沒錢.....

「而且,你看,爸爸媽媽每天都那麼辛苦地上班,媽媽到現在都還沒下班耶,你覺得,真的要把錢花在畫畫上嗎???」熏爸接著說

 

熏哥聽了,把嘴嘟得半天高,仍試圖想要爭取什麼.............

 

突然,他腦海裡閃過了個念頭,高興地跟熏爸說:「ㄟ...,對

了,可以跟媽咪拿啊,媽咪很有錢!!!媽咪有錢

錢!!!!!!」

 

這下,熏爸可好奇了,

他緊接著問熏哥:「為什麼媽咪會有很多錢錢??你怎麼知道???」

 

熏哥高興地回答他:「因為,媽媽每次都會拿著一個袋子,裡面裝很多錢錢交給辦公室的老師啊...........所以,媽咪有錢!!!!」

 

熏爸大笑了,他跟熏哥說:「那個是要給你繳學費的錢錢耶!!!!」

 

熏哥:「我要啦,我要啦,"久綠"老師說,只要爸爸媽媽把每個月賺來的錢錢省下來一點點,就可以讓我們上畫畫課了啊~~~~」

 

原來,學校的老師都這麼招生的,小孩子跟本不知道這樣需要花多少錢,而且,才幼稚園小班的孩子,金錢觀念根本沒有,怎麼可以跟孩子這麼說????而且,熏哥選的還是所有才藝課裡價格最高的,上24堂要價4800元!!

其實,我們真的不是不讓熏哥去學

而是,熏哥自己根本還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他只知道,「上滿了6堂課會有小禮物、好朋友也有上....」這些就是讓他想要學畫畫的理由...............

 

在我跟熏爸的評估之下,我們決定還是先暫緩這件事情,熏哥之後問起時,我們給的答案一律是

「爸爸媽媽還在商量!!」

 

事情過了二天

 

那天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去逛家樂福,逛著逛著,熏哥看到了一組兒童棒球組,他抓著棒球組大叫著說

「爸爸,我要這個!!!」

 

「你確定嗎??」熏爸問

 

「嗯,我確定,我要我要!!!」

 

熏爸靈機一動

「那好,我問你,你要這個棒球組還是要上畫畫課 ??」

 

果然是熏爸,客家人、狠角色~~~~!!!!

 

熏哥一臉很難抉擇,二隻眼菁轉啊轉的,很認真的在想

 

「只能選一個哦,你要哪一個??」

 

「我、我、我二個都要,我要上畫畫課,也要買這個棒球組!!!」

 

「不行,那棒球組不要好了!!!」

 

「要、要、要啦,我要這個棒球組啦,好啦,好啦,我不要上畫畫課了,買這個好了!!」

 

果然高招!!用1684800!! 

厚,我真的要跟熏爸拍拍手了,三兩下就解決了我們多日來的問題

 

而熏哥呢,就這樣高高興興地抱回棒球組,之後,也真的就再也沒提起他要上畫畫的事了~~~~

 

因為,我們知道,熏哥真的還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他現在的想法只是單純的認為「同學有,那我也要有」的這種心態

 

所以,真的要奉勸現在的父母親,不要一昧的把孩子送進才藝班,或課後輔導,

其實,這樣補來補去,也不見得會有什麼效果

有時,看到同事們的孩子,早上7點不到就出門了,晚上回到家時,都己經快9點了!!

問他們,回答一律是「人家都這樣啊,不然會跟不上!!」

 

真的很可憐,看著現在路上的孩子,一個個都揹著沈甸甸的書包,茫茫然的走在路上,真的不曉得這樣對孩子到底是福還是禍!!!!!

 

而熏爸的關念呢,就是

「要孩子快樂地成長」、

「做了,就要堅持到底

 

熏爸不認為書讀得多就一定會有好出入,但他要求孩子一定要有一個興趣,好好培養,一定會有出人頭地的一天...........

 

我的關念是其實是慢慢被熏爸給導正過來的

以前我們活在升學壓力的年代,當然就會認為要有競爭才會有進步,不足的,就幫小孩子盡量加強,不能輸在起跑點~~~

 

但是慢慢地,我看到熏爸以他"過來人"的經驗

他讓我知道了,學歷高並不是"王道"

而是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專一地、堅持地做下去,這樣才有可能在社會上生存下去

 

其實,說穿了,不就是要能混口飯吃嘛~~~~是吧!!!!!

 

~~~共勉之~~~

台長: amay
人氣(98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熏哥寧弟 |
此分類下一篇:我不是小叮噹~~!!
此分類上一篇:諂媚

翁翁
哈哈哈.....我也要給薰爸拍拍手~~
((啪啪啪~~))
太強了啦....不愧為客家人的”典範”!!

小朋友學才藝是件好事啊...
但現在還太小了...
或許真的只是”好朋友也有學”、”有神秘小禮物”吸引
等薰哥再長大點...真的確定自己的興趣再學吧!!

我個人是很期待薰薰哥學鋼琴啦!!!
哇..想像痞痞的薰哥彈鋼琴.....
哦~~~肯定迷倒一票小女生啦!!!

薰爸會不會扁我~~~
”翁翁...鋼琴比畫畫工具組還貴幾百倍好嗎!!!!”
”我寧願讓他學畫畫~~~~”
2009-02-10 09:09:21
amay
鋼琴....
其實我也想讓他學,
但我更想讓他學小提琴,看看能不能培養一點王力宏的氣質.........
(但我知道以熏哥的樣子,可能我要花不少錢來培養了~~~~)

不過啊,每次我跟熏爸提到要讓他學點音樂
他總是面提面命地說:要他有興趣,別只想自己要的!!!
其實,想想,也對厚,這些,好像都是我想學的
但我都還不知道熏老大要不要呢???~~~~

不過,熏爸想要的,是熏哥要會運動,最好是可以選擇棒球類的,如此一來,他們父子倆就可以丟個二下,或打個三下....之類的....(哼!!這也還不是熏爸自己想要的,還說我!!)
2009-02-10 23:07:19
翁翁
小男生學音樂好像感覺很有氣質耶!!!
薰哥穿白襯衫彈鋼琴....哇...超有”芙U”!!

棒球類好像也很不錯~~~
哇....『運動系陽光男孩』!!!

((媽麻O.S ~是你兒子還是我兒子??!!))
哇哈哈~~~~

可..可是我想投薰爸一票耶~~~
男生嘛...要陽光男孩咩....

重點是......”我...我也想打棒球!!!!”
哈哈哈~~~
2009-02-11 08:55:12
版主回應
哇咧~~~
你這個叛徒!!!!!

雖然要強調”五育”並重
可是,可是
我還是認為音樂比棒球好~~~~哈!!!!
2009-02-11 11:32:18
Lydia
我看再不久小貝就會回來跟我說要上什麼什麼課之類的了

要有心理準備了
2009-02-11 09:27:15
版主回應
嗯,沒錯
現在幼兒園都會推出很多才藝課程
不過,真的要慎選耶!!
像小貝的年紀就會有很多限制
例如:太小就不適合學琴、太小就不適合學直排輪...之類的

我們家熏哥就是礙於年紀的問題,他想學的直排輪現在還不可以報名;而我想要他學的鋼琴老師卻說還太小.......
以他們現在的年齡只適合美術啦、畫畫、或者是一些智能啟發的課程.........

但是,真的要讓小孩子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不能一昧的跟從,不然,真的會學不完~~~~
2009-02-11 11:38: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