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1 23:23:08|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堂與地獄間的出差之旅 (3) – 驚奇料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旁白: 蒂娜終於有心情+時間把想這故事寫完了…
不過令人不悅的中國公安地獄部份就不多寫了, 免得文章淪為抱怨性質.
--------------------------------------------------------------------------------------------------
三個華人面孔很快的在沙丁尼亞島機場給我們的飛行葛教練找著了. 他非常熱心的接待我們. 經過他的自我介紹, 我才瞭解我們的受訓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葛教練的正職是叢林火災的直升機空中滅火任務. 所以我們的受訓時間必須在他滅火任務時間外 – 早上還有傍晚. 蒂娜因此高興了一下, 想著下午就可出去玩了!

隔天早上葛教練讓我們修息夠一點, 所以蒂娜就開心的在Oristano – 我們住的城市閒逛. 一大早就向我們住的旅館打聽幾個當地著名的餐廳. 哈! 恰巧所問非人! 後來才知道我問的是旅館主人. 難怪我問題一出口, 此人就很嚴肅的說 “我們旅館的餐廳就很好.” 蒂娜還頗吶悶這樣的服務態度, 沒錯旅館看來很高級, 可是並不保證也供應當地最贊的廚藝.
“ 公司只幫我們訂住宿加晚餐, 午餐我必需外用, 請你推建幾家餐廳吧!” 遇到不nice 的老板, 蒂娜也懶得客氣 壓迫他吐出三四家餐廳的名字和地址.

東逛西走到了午餐時刻, 蒂娜看中了一家很雅致名為劇院Teatro的餐廳. 我一打開門看見空無一客, 室內只有歌劇男中音在迴響, 有點擔心 – 會不會被旅館老板耍了啊? 猶豫是否該換一家也來不及啦! 有一個年輕可愛的waiter已經充滿笑容的上前來了. 這時要逃走滿難看, 蒂娜就認命呆下了.

通常在義大利正式上菜前會供應麵包, 但在沙丁尼亞有一項當地典型的飯前點心叫作 Carta Della Musica – 我把它翻成”樂譜°. 是怎麼樣的? 看起來就像古舊的樂譜 - 薄黃凹凸不平. 特別為我烤好的, 所以溫熱脆脆又好香, 真的非常可口! 接下來我又請waiter 介紹有當地風味的菜: 第一道菜他解適一陣我還是不很肯定是什麼, 只知道是一種當地特產海鮮. 上菜時看起來真是漂亮像是蚵酥放在生菜沙拉上. 我嘗了兩三個.. 口感像蚵酥可是味道不像.. 我在細看一下, 疑.. 這生物有很多黑黑細細的小觸腳...噎! 會不會是海藻或是小水母啊? Waiter 說不是又解適一番 - 它們活的時後是紅色的,煮熟才變黑色. 嗯算了.... 我那時暫時把它想做我意外吃了炸小水母. 請waiter 寫下來, 我回到家才察知... 原來是我吃的 -- 小海葵!!!.. 那時還真不舒服. (現再回想起來, 其實味道還不錯).
第二道菜是我自己選的圓型甘貝墨魚汁小水餃.

沙丁尼亞島出差的頭一天就意外連續吃了兩道黑色料理.....

~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