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3 16:23:04|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奔波兩湖間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直升機受訓的學生是中國大陸的飛行組警察, 一開始對老師啦, 我啦, 其它受訓學員都滿冷漠的. 可是過幾個禮拜後, 態度大轉變, 不但請我和老師們到他們住的高級旅館吃晚飯, 還很會說笑. 我在想, 也許我們終於通過他們的測試了吧!

這口譯工作本身頗勞心的, 不但有一堆技術名辭, 課程內容的各機械,電子概念有時頗深的 再加上義籍老師的非自然英文, 我的頭腦是如此運作的....

- 聽見義大利式英文 -- 腦中先校正成正確英文
- 了解段落的語意
- 將每個英文技術名辭換成中文:
這時會出現的情形是, 我直覺的聯想道台灣的用語, 然後ops 不對, 現再要用大陸說法.
我手上有一份別人翻的中文受訓手冊, 可是勒, 不少翻的不正確. 所以警察會告訴我用 別的名辭.... 因此常常好像在玩技術名辭繞口令!

很辛苦沒錯, 可是很多時候內容我也很感興趣, 趁機問問題, 或者大家看起來快睡著時也來講個笑話....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