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5 00:23:04|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粗神經鍛練中(2) ~ 我們的兒子最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想, 也許我婆婆還在我老公馬可身上連有一條永遠也不想切斷的無形臍帶.. 這個想法還真是滿.. 嘔心的..

不曉得是否很普遍, 我感覺到義大利 (ps 我住的這區.. 並不能代表全國) 還滿有階級偏見的. 社會地位和比較富有的人會很明顯的有優越感, 而地位較低較不富裕的人, 也會比較自卑. 不像在英屬國家一般等級差別不重. 義大利這一點和台灣比較像. 我的學說是.. 也許因為台灣和義大利都是較有傳統包袱的國家吧! 義大利又比台灣來的更顯注喔!

讓我出乎意料的是, 在義大利,工程師(特別是機械工程師) 在他們眼中特別的了不起. 當然醫師和律師也如全球性一般是重要的身份. 可是場景換到了義大利, 在這些人面前常常表現的變的矮了一截.. 我真是不習慣啊!

馬可正好是唸機械工程, 他曾問我機械工程師在台灣地位是不是也很高? 我很老實的告訴他 台灣是電機工程師的天下.. 還有也是有錢人的天下, 另外在台灣老師才是和醫生一樣並排在有社會貢獻, 有德性之行業. 對於尊師這一概念, 我覺得亞洲人比西方人有智慧.

現在我拿工程師和我公婆的愛子執著來做個文章吧!

小故事(一)
當我和馬可快結婚前, 我有一天和婆婆獨處. 那時我義文程度還不好, 在只會聽而表達很遲頓的情況.
她說 ”蒂娜, 雖然妳不是工程師, 可是妳還是很好. “

嗯! 她稱讚人的方法還真令人不習慣呀!


小故事(二)
我考完架駛口試, 回到公婆家. 我敘述著考試情況, 特別提到考官很嚴肅很官樣 (不像在紐西蘭考官,看你緊張還會開個玩笑幫你放鬆).
公公說話了 “他就是想顯的自己很重要”接下來 “妳可跟他很驕傲的說 ~ 我老公是個工程師!”
首先我進入一團迷霧中.. 過了3秒後, 我那條女性主義的神經 (應該還有加上基本人性自尊的神經) 劇烈的跳動抗議起來!
“跟工程師有什麼關係?!”我反射性的如此回答.
“馬可是工程師啊!” 他們特別慢慢解釋..

天啊!到底是誰不懂啊!!!!!!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