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5 23:49:11| 人氣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空之旅in台東-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許久的心理煎熬

一方面為了能紓解無法突破的窘境

另一方面對於現在的自己感到不爽以及生活與內心乏善可陳

最重要的是想用最陽光的自己來面對身邊的他

雖說沒有太深思熟慮,但也因為當下的種種因素迫使自己逼自己下了這個決定

所以決定一個人去旅行→台東

台東在許久之前看過別人的網誌後

就一直期待著自己有朝一日能單獨去這個地方

只是萬萬沒想到讓自己下決定的卻是身邊這一位親愛的老大!

算是他給予的另一種讓我主動的勇氣?

亦或是發現自己其實很想讓這關係繼續維持下去,故調整自己為優先!

恰巧有3天清明假期可以安排,卻因為時間短暫深怕交通上出了問題

很快速的,查過火車時刻表抓出交通的時間後

開始查詢價格合理的住宿地點→台東旅行家http://www.travelerhotel.com.tw/hostel.htm

算是舊旅社翻新吧?所以小地方都還看的見以前的痕跡

980元一天,以假日而言算是便宜的

反正只是休息過夜,有個可以洗澡睡覺的地方,原則上乾淨就好!

所以一看見這價錢而且有空房,不加思索直接就線上訂房刷卡付錢了!

目的是一旦付錢就再也沒有藉口後悔而取消這念頭

隔天車票也訂了~果然假日東部人潮多,直達有坐位的火車票難訂,只能搞接力賽

台北→花蓮(無位,一路坐地板)→台東(有地方坐了)

開始了,第一次的單獨旅行

坐了將近6小時的火車,終於抵達台東火車站

在這火車上剛好我有座位的座椅前是靠近安全門,結果是一大片空地

在抵達花蓮前我是坐在地板上玩帶去的NDS(排遣時間的好物)

中間經過池上,大家都趕著到月台買池上便當~

看這人吃的真是津津有味呢~害我也很想吃= ="不過一早已經吃了不少了!

出了車站第一件事就是去租機車

沒想到遊客不少,很多車都已經出租了~連跟人砍價的空間的沒有

最後跟這一間租了一台感覺蠻新的125一天400(因為老闆的兒子,很可愛+客氣)

汎美http://www.fanmay.tw/rent.htm

其實有點後悔沒在網路上先預訂,價錢差挺多的!只是唯一無法確定的是預定的車到底狀況如何?

 

雖然事前已經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資料,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順著路先去加油站加油才發現卑南包子店還挺近的

結果就一路往目的地直奔

到了,人還挺多的!所以要排隊

最討厭排隊的我,不免俗要來排一下,嚐嚐到底有多好吃?

價錢看起來跟北部差沒多少

還有外帶候回溫的方式呢!

完全沒注意看= ="

當我正拍的很高興時,前面這死肥豬就順勢的插進來!!!

插的真是若無其事呀!父母沒教你基本禮貌嗎?還是國小公民與道德課本拿來墊便當了?

(心中拼命咒罵著,因為太害羞了不敢開口)

大概排了10多分鐘吧?

結果菜包賣完,肉包要用號碼牌等出爐.....20號

先買了黑糖葡萄乾饅頭+香鹹花捲

看見尺寸只能在心中驚喊:「台北是黑店!!」

台北的2倍大,又紮實!

先來嚐試一下鹹花捲,太有嚼勁了!

只嗑了半顆也飽了~嘴巴也累了!至於黑糖饅頭....最後被我放到第三天才動它,但也只吃一半

至於味道.........不予置評(OS:期待肉包的味道)

終於,領到我的肉包了!當然先來拍拍

一樣大顆~北部的1.5倍大.....

辣椒醬大家都很愛加,也來加一點囉~

咬了一大口,沒咬到肉

辣椒真的一定要配到肉才會香~否則是酸酸的感覺,一度以為壞掉了= ="

既然叫筍香肉包,當然有切丁的筍子,還有點點高麗菜

至於豬肉.....延平北的延三夜市[鮮肉湯圓]豬肉比較香!

被包子驚嚇完後

接下來又是一個鬼打牆的地點

之所以鬼打牆,是覺得大概有很多吸引我的東西可以參觀或拍攝吧?

只是沒想到問了停車場的保全入口在哪之後?接下來就是一路的往裡騎.....

一邊騎一邊的OS:哪裡有東西?都是樹呀~要不然就是私人土地

最後終於找到一個明顯的標的物

只能說像似羅馬競技場的觀眾席吧?

如果有活動表演的話,周邊就是觀眾座位了....(我猜測的!)

但也是隨便拍拍,

連租來的車子都一同入鏡一下~搞個孤獨感

 

結束鬼打牆後,前往預定行程[十股綠色隧道]

滿心期待的騎過去......一到達就發現,我好像來過ㄟ?

仔細想想,前幾年跟家人要去墾丁時就開車經過這裡啦!!難怪這麼熟悉呀= ="

為了想拍出好照片,不斷的往前騎著

或許是天候不佳吧?顏色不怎麼美,就是缺少陽光

只好中斷這個意外回程啦~

不過又出現個意外吧?都市生活久了就是對這種特別訝異!!

[牛ㄟ~]真的自己口中喃喃自語[哇嗚~牛ㄟ!牛ㄟ~]

結果這兩隻牛老大也是拼命對我哞哞哞.....

淺色的應該是母的(直覺認為)吧?拼命盯著我看

是被發現心中OS:[黃牛肉好像很好吃?還沒吃過]?

跟牛四眼相交許久,拍了不少美照後

發現手上的地圖離這不遠處有個[台糖]

當下立即決定往台糖走~

經過..............幼稚園?!對,他是幼稚園!真是豪華啦~

因為土地大,所以也要建個媲美這地方的建築嗎?

來這三天,發現很多這規模的"幼稚園"

[台東糖廠]抵達,但是沒進去參觀

直接繞到隔壁,吃冰囉!!!

 

天氣熱就是要吃冰~跟台北真是兩樣情呀!!

點了洛神花+鳳梨口味=28元

如果要用餅乾杯就貴啦~但我想是不需要吃到那樣啦!

目的也是嚐口味的.......

洛神花→不要有奶味比較喜歡(個人口味)

鳳梨→讚!!!只有一個字讚!清爽呀~~

其實都有果粒在裡面,又挺大份量的....28元很划算呢!

 

吃完來到旁邊抽根菸,發現這花真的很可愛

台東有好多花似乎在台北都不輕易能見到

也造就在這裏拼命虐待相機的小花模式~

 

吃完冰,接著前往[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

東逛西逛,停車場粉大!!

但進入參觀須要門票,所以只有在外頭晃了一圈

 從這條"自行車道"前往至博物館後方其實還挺大的!

整個步道沿路都有特定主題的大型木雕

後方也規畫出很多區塊,兒童遊樂區、迷宮區、水舞園區.....等(只記得這些~)

自行車道的左側,有一個這麼大的裝置藝術?!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去形容這藝術品

但對他垂吊下來的那一塊羽毛印象很深刻

博物館前方,有個很大的噴水池

立於水池中間的就俗稱日時計(這應該是日文的名詞= =")

天氣不良,無法更感受到實用性呀~

正當我專心拍噴水池時.....低頭一看!

WOW~乾屍ㄟ!!真符合"史前"這意味,結果來到這的重點卻是"祂"

 

 欣賞完乾屍後,隨之往博物館後方走去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小小型的迷宮呢~

小朋友在裡面跑來跑去,大人就在上方指引

如果是我這路痴來玩,可能要很久才會走出關吧= ="一下去就卡關

 

接著是水舞區,晚上有燈光應該會比較美?

沿路上的設計感覺很像蛇的體態~使用黑白相間感就讓我想到百步蛇

路邊小小的花圃又看到可愛美美的小花~

後面一整個很寬廣,不禁想到歐洲宮廷的大廣場呢~!發現台東很多地方都有這感覺

博物館後方好像叫半月水池吧?忘了~

復活島的神像都出現啦~(忘記正確名稱,蝦密"摩"的)

終於到了傍晚5點去住宿的地點登記了!

櫃台小姐一看見我就質疑了一下:『一個人?』「對!一個人!」

然後就發配至邊間,WHY?一個人就非住邊間?

拖著挺累的身體進了房間,包包所有物品都拿出來,該充電的充電、該整理的整理,接著就是衝去洗澡了!!

換上輕便的衣物,該去覓食(晚餐)了!!

在那之前,跟朋友聊聊天才想起來『啊~進房門前忘記敲門!』

不過,還是算了~出門去!

說實在的,台東的地圖我拿了三個版本(住宿點提供/機車行提供/遊客服務中心提供)

花了三天,依舊沒有辦法搞懂他,每次都會走成相反方向= ="

第一天的晚上,光找路就亂繞得一大圈!!8點多基本上網路推薦的很多都休息了~

結果就到了當地的天后宮拜拜,廟口外就有一些吃的

點了米苔目跟小菜..........第一天就給個震撼彈!!

尺寸之大!嚇到我了~再一次證明台北都是黑店!!

米苔目是拉麵碗裝的,小菜的量是台北的三倍吧?

一共75元~真是讓人滿心歡喜阿~但也很苦惱!

量實在是太多!兩個人吃剛剛好~如果不是味道不錯,大概也難以讓人整個都吃完吧?!

台東的米苔目愛加柴魚片(新發現)

吃完在回去的路上經過正氣路,大家都說是有名的水果街

一到現場才真正覺得,真的每一攤都在水果呀!或許清明快到了,也賣著相關的祭品

也有一些像夜市一樣的包包店或衣服店呀~最主要的還是水果攤

水果街上有一家賣鹽水雞的小攤,老闆娘很客氣~鹽水雞也好吃!結果這就成了我的消夜了~~

吃完,胃呈現爆炸狀態(我的胃就是這樣搞壞的吧?!)

後記

一個人這樣出發,到最後只有一個人躺在床上睡覺

沒有甚麼來電,最期待的那個人沒打來~

倒是2位朋友來電而小聊一下

發現自己對這裡充滿不確定感,反而心思花在研究路程上面居多

暫時有些不和諧感消失了~也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想彼此的事情

但這一夜,一個人,開著電視半夢半醒的睡著,卻仍被過敏所苦而起床

心想,跟在台北時一樣嘛!!

 

【待續】

 

 

更多台東行照片在這裡

http://photo.pchome.com.tw/alvinsui/0155/

台長: saki-yui
人氣(3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playing* |
此分類下一篇:放空之旅in台東-2(台11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