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3 21:25:23| 人氣63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在今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知道旺福的暫別演唱會之後每天都很期待今天。
  在第一時間跟朋友一起買了門票、查了火車時刻表、請住在台北的朋友查了路線圖、有上班的人要開始排休、有課要上的要有翹課的心裡準備,反正所有的一切都迅速地作準備。
  
  但是很抱歉的是,對不起我們還是沒辦法去。

  現在這個時候……應該是旺福正在台上的大聲嘶吼而與台下的用力揮手相互揮發卻製造出更多熱情的時候吧。
  可能有人會覺得,沒去就沒去沒什麼好講的,所以文筆不好的我也請大家多多包含了。

  我想喜歡旺福的人,旺福在大家的心中都有一定的份量存在。
  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而愛上旺福,我想最一開始都是因為旺福他們可愛又帶著風趣的歌詞與音樂給打動了心也有可能是團員們可愛到爆炸的形象。
 
  旺福所有的歌,每一首,我都覺得很窩心、很可愛,他們的歌是讓人感覺不到悲傷的。
  甚至在悲傷、難過的時後都還可以讓人家笑出來,覺得今天所遇到的種種困難也不過只是小的跟螞蟻一樣的事情。

  慾望城市電影版裡面,女主角凱莉有一段獨白我覺得很有意義,她說:「人就算是在最悲傷的時候,一但遇到了好笑的事情還是可以笑的很開懷。」
  旺福的歌就有這種力量可以打動聽者的心。

  以前的我是非嗨歌不聽的人,所以旺福第一首打動我的歌就是:《我小的時候都去SPIN》
  嗨雖嗨,卻是另外一種感覺不到殺氣的嗨,應該說是一種感覺很平和的嗨歌。
  
  《我小的時候都去SPIN》最後一句的歌詞說:偉大的前奏響起。
  這首歌在喜歡旺福的人來說也是偉大的前奏。

  有人自己體會過而告訴我說他覺得世界上最和平的地方就是在唱著吵的要命的歌曲時所有的人高漲的情緒。
  當前奏一下去,全場的人都會立刻陷入那種--難以言喻的情緒之中,會覺得很快樂,也會覺得:對啦!就是在等這首下來!
  然後當聽到:「為了讓氣氛越來越夠  DJ放一手Rock N Roll」這句後面唱完一定要加上全場超級有默契的:WOW--!
  當我也參與在其中的時候,我會很慶幸自己是在這個地方跟著自己的偶像吶喊、然後喊掉壓力。

  再後來喜歡的歌是:《我的名字叫做吉米漢醉克斯》
  因為歌名。
  
  會想出這麼饒舌的歌名也真的不容易。
  因為我常常說成:我的名字叫做吉米醉克漢斯,所以反而對這首歌的印象很深。
  俏皮可愛的前奏,喔喔喔喔。混合著台下全體超級整齊之掌聲。
  
  先是一兩個人帶頭拍手,一直到最後大家忘情拍手。
  漸漸的這變成一種默契,前奏下來的喔喔喔喔,就會開始跟著拍手。
  頭會跟著節奏點著點著,說真的,那種感覺會知道自己還是那個熱血份子。

  還有每到夏天必聽、必點、又必唱的《迷你裙》。
  是我覺得開頭主唱的聲音好性感的一首歌。
  它是一首很開心的歌,一首讓人家覺得夏天不再只是畢業季節的一首歌,也是一首不再讓人想到鳳凰花開等令人覺得惆悵的歌。

  喜歡它逗趣的歌詞:「可愛中帶點Sexy  Sexy中又帶點神秘 神秘中帶點俏皮 俏皮又可愛了回去」
  「高高低低都是種算計 高高讓人喘息 而低點讓人好奇」這幾句又以很輕鬆、不想歪的歌詞寫出了會讓人想歪的部分。
  
  Mini Mini Mini Mini Mini又讓所有人一起大合唱,就算是不知道這首歌的人、只聽過這段的人,通通都會一起大聲合唱這段。 
  在夏天的尾巴,這首是經典必唱曲。

  《小春日和》和《天天天天》。
  這兩首歌老是在我最徬徨的時候悄悄的像是小民在台上大喊YA一樣似的在耳邊聽到。
  
  這兩首歌總是可以讓我們生活的庸庸碌碌的我們稍微停下來,去感受除了生存之外的生活感覺。
  生存與生活的意義不同,我覺得《小春日和》寫的就是生活。
  我很喜歡《小春日和》的MV給的感覺,簡單的騎著腳踏車、玩樂。
  雖然只是拍一部MV,但說真的還挺讓人羨慕那種閒適的感覺。
  在壓力之外跟朋友聊天、聚餐,聊些有的沒的、喝酒吃飯,雖然沒有真的做到了什麼,但總是喜歡將自己泡在那種舒服的空間中。
  
  偶像在前面的發文中貼上了《天天天天》的歌詞,歌詞好像有點小感傷,但是最後卻又鼓勵大家繼續向前。
  「每一天我們慢慢的改變」可是有些東西應該不會變了。

  又重頭喜歡上《小綿羊趕集》這首歌。
  每個人都在跟自己的金錢、生活過不去,這首歌雖然是以非常童趣的方式寫詞,可是啊,只要是當人家員工的,難免都會有被剝削的感覺產生。
  對我來說,這首歌好像就是在寫這種氣氛一樣。

  從「變成many money many money many money many money」到「沒有many money many money many money many money」
  大概是絕大多數的員工心聲吧。

  然後《愛有什麼不好》裡面滿滿的愛。
  我想人都會害怕付出自己的情感,害怕自己付出了比別人付出還要多的感情,自己會有些不是滋味。
  可是這首歌在鼓勵大家敢去愛,整個MV裡滿滿的擁抱。

  擁抱是很好的愛的表現,比親吻要含蓄了些、比言語又要直接了些。
  有些曖昧、有些甜甜的感覺。

  在難過的時候被一個人擁抱,可以知道對方有多支持自己;
  在好久不見的多時被等待自己的人擁抱,可以知道自己被想念了多久;
  而如果在離開之前可以給一個擁抱,可以知道滿滿的不捨與祝福。

  最後,《就在今夜》。

  很喜歡娃娃的《就在今夜》。
  歌詞寫著:「就在今夜我要離去 就在今夜一樣想你 雖然心中難過 但面對你的冷漠 只有輕輕留下一句 我想你」
  雖然是說:「我要離去」可是最後卻又寫著「我想你」
  曲風搖滾歌聲很豪邁,聽起來很灑脫。

  旺福的《就在今夜》,就在今夜重新翻出來聽聽看看。
  雖然曲風依舊是旺福可愛歡樂的氣氛,可是歌詞怎麼看感覺就是斟酌著悲傷。

  「就在今夜 就在今夜 我們看著這個不停轉變的世界 就在今夜 就在今夜 我們一起擁有所有悲傷和喜悅」
  歌詞這樣寫著。

  可是今天的我們沒辦法參與。
  前面有說票、火車我們都排訂好了,可是朋友的職業是護士,標準的隨call隨到型的職業。
  月初大家很有共識著說一定要參加這場演唱會,所以大家都開始安排自己的時間。
  問題是她的一位同事出了車禍,所以她沒辦法排到休,幾乎一整個月都在工作。
  另外一位朋友,原本也將所有的時間排開了,無奈的是她要去迎新,而這活動又是必須要配合大家的時間,所以不是她排出時間就可以的。
  然後我一直沒辦法排到休,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去。

  這也是我們最大的遺憾。
  昨天的我們也已經確定沒有辦法去,所以我們打算將我們的票讓出,也就是直接送人,請人代替我們去聽。
  可是……我們也沒有時間把票送出,今天一整天都在上班的我,根本沒有時間讓假如可以面交的人拿到票,更沒有時間將票寄出。
  朋友說,那就把票留下來當紀念吧。

  旺福的歌陪了我好一段時間,就像我前面說的,打開旺福的歌,總是有股熱鬧的氣氛包圍著自己。
  不由自主的嘴角向上。

  最後歌詞說:「愛的小小世界 我們一起Oh Ya 不要輕易的道別」
  今天下午,我人站在ibon前又看了一次旺福的演唱會,剩下的票數正好是一百六十八張,有一種很巧的感覺。

  最後祝旺福一路順風。

  感謝大家看完這很長的心得文。謝謝大家。

台長: Alphomt
人氣(633)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旺福真的算是流行樂壇
中非常特別的團體
曲風清新可愛
也是KTV裡炒氣氛的好曲目
應該只是暫別啦....
2010-10-04 01:29:12
版主回應
對……
就某些意義來說是暫別了……
不過小旺福出道了\O/
2010-10-08 16:16:00
我行我色
結果偶像果然是任性的....
還看好了場地只有吧檯一張桌~

所以...下回見!!踹他讓他好好共!!
2010-10-04 22:03:08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應該是看好了場地喔!!
是說哪有這樣的啦!!!
害我跟我朋友兩個人都快枯萎了!!!
2010-10-08 16:17:11
寶貝最寶貝
旺福一直不是主流指標的團
但是歌曲裡面的意義
卻深深的打動人心
我想他們很快就會回來的~~
2010-10-08 09:34:27
版主回應
希望他們可以快快回來:))
不過他們要輔佐小旺福!!!

同意前兩句話!!
真的,而且他們的歌歡樂的很可愛
2010-10-08 16:18:18
小妏
wow wow~~

那首歌真的有股殺氣!!
wow wow~
2010-11-11 13:47:54
版主回應
我很喜歡那首歌:)))))!!!!
2010-11-16 12:35: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