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10 22:44:03| 人氣1,20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約制成長

推薦 1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灰調的城市中,車潮穿梭時走時停,人們來往踏著匆忙的腳步

我日復一日,平穩的過著生活,靜靜的窩在路邊騎樓下

看著對面咖啡廳,一個個坐在玻璃櫥窗前,或聊、或想、或看、或滑著

有些人帶著笑容,有些人帶著憂愁,有些人板著臉孔

看著斑馬線上,一個看起來未滿30的年輕媽媽帶著一個小孩說說笑笑的走著

小男孩一跳一跳的,只踩著白色的斑馬線,彷彿黑色柏油會將他吞噬掉一般









在還小的時候,我們常常約制著自己做一些事情

那些事情使我們有自信,使我們快樂,使我們為自己感到驕傲

還記得小時候也常常像那小男孩一樣,過馬路挑著白色的踩,走人行道固定只能選擇哪些格

或是上學之後一次次從越來越高層的階梯上直接往下跳,看誰能一次跳最多

在還小的時候,我們常常因為一點小事情而高興、而難過,各種情感總是不掩埋

也曾幻想著將來自己的職業,期望著自己以後有哪些技能能學會

然後盼著自己趕快長大,相信長大後的我們能為自己茁壯

相信長大後的我們能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讓自己開心,讓自己幸福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邁進的腳步越來越急促,無法停歇,始終追趕著

我們的笑容不再純粹,我們的憂慮藏匿心頭,我們直到現在仍然約制著自己做一些事情

我們約制著自己做些不喜歡的事情,我們強迫自己迎合別人,不斷嘗試說服別人讓自己做自己

或是說,不斷說服自己,要讓自己做自己,坦率不坦率都有難處

隨著年齡增長,我們不斷努力,改變這個、改變那個,接受這個、否定那個

緊抓著什麼不放,卻又遺憾錯過了什麼,放開手捕捉什麼,卻又撲了個空

發現了,很多現實都跟想像逐漸有了落差

就跟潮水一樣,表面看似平靜,底下卻暗藏危機

就跟海浪一樣,看似波濤洶湧,滑到了眼前卻只剩下淺淺浪花









曾經有人跟我說,不斷的配合其他人,好累,心倦了,但是又不能不改變自己

我說,為什麼不能嘗試著做自己呢?

也有人跟我說,一直被別人說自己做事情一板一眼,堅持己見,但是別人做的事情明明就不是正確的

我說,偶而犯點小錯也是可以的,為什麼不能試著稍微融入其他人呢?

我們的心,總是如此動盪不安,起起落落,需要不斷的調適,調整自己或是適應他人









在這灰調的城市中,車潮穿梭時走時停,人們來往踏著匆忙的腳步

綠燈了,我嘗試著放慢自己的腳步

只踩著白色格子,約制著自己,嘗試放鬆心情,我笑著自己

都這年紀了









在這灰調的城市中,我們不斷的調適,試著把灰色調成其他顏色

台長: 黑貓村長
人氣(1,205) | 回應(2)| 推薦 (1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雷爸
來來來
我們來解開一下約制,把鬱悶的網開放一下
有人說:一白遮三醜!那我就看看朝陽或黃昏散散步,作好美白
再來
一笑解百老!多笑笑!
2015-09-12 09:05:34
版主回應
笑容隨時都能有,但涵義不同就是了
2015-09-13 15:59:18
(悄悄話)
2015-10-17 10:18: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