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7 16:15:50| 人氣2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面試Day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07/03  星期二  晴



時間:下午三點半




前幾天訂了到左營的高鐵車票。


現在,把行李放上機車(默默),後座坐了個阿婆~我娘。




出發去高鐵!



抵達烏日高鐵站時,整個傻眼~


外觀看起來很像。。。沒什麼人的加工廠。





但是進去裡面之後,也沒想像中的那麼糟。


大家都很安靜的坐在大廳等車,顛覆了台灣人熱情(吵鬧吧!)的個性~



取了票之後,跟阿娘到處瀏覽。。。


在之前遞過履歷的店門口前,特別多看了幾眼,挺不錯的~





在大廳還遇到一群美語夏令營的小朋友,而且有外國人耶!


超想去打招呼的啦!!




進7-11時,映入『耳』簾的,竟然是日語!


好多日本人哦~~







16:20,我們站在候車線旁,等待16:30的高鐵前來~


這根本就是捷運的設計。



我懷念起台北便捷的交通。

等台中有捷運~我可能已經三十幾歲了吧。。。





16:30,高鐵準時進站。


我們還來不及按下快門,車門已經在眼前了~


那麼快幹麻? 人家要拍照耶。。。> <




找到位子坐下後,旅程開始!


高鐵的空調適中,很舒服,也很有人性。

座位的空間很大,讓人很放鬆。


窗外的景色,很平穩的,一個接一個跳出視窗。



不快,也不慢。




才跟阿娘聊沒幾句,突然。。。。


『各位旅客,嘉義站到了!下車時,請記得帶走您的行李,謝謝!』

「@#$%!。。。。。(客家話~我會念,不會打!)」

[Welcome to take ....(英文~我會念,懶得打!)]




什麼啊!才不到15分鐘耶~開什麼玩笑!


然後,又聊啊聊~



『各位旅客。。。』~






沒錯!台南到了。。


阿娘坐在旁邊,直喊浪費錢~




可能我們都是喜歡坐火車,欣賞景色,想事情的人吧。。。


高鐵很舒適,很快速。。


但我沒有體會到遠離家裡,出門遠行的感動,沒有樸實的真情。

 


不一會,我睡著了。






花了那麼多錢,我竟然睡著?!


天啊~~




起床之後,再看一下風景,再跟阿娘聊了些小時候的事。



然後。。。。。。






「各位旅客,左營站到了。。。。」



目的地到了,我卻錯過了過程。





下了車,阿娘幫我跟高鐵合照了張相片。


接著看到外國駕駛走了出來。




媽呀!!!





我的媽呀!!!!!



怎麼那麼帥?





凹屋~~~~~~



阿娘問我要不要去跟他合照。




我咬了咬嘴唇,慢慢匯集我的勇氣。


正要開口,他已經走遠了~



阿娘無意的說:「要是瓜,她早就拿相機跟外國駕駛合照了!」


或許,這就是我還要學習的地方。




我很膽怯,也很怕生。。。。。


想到不足瓜的自己,我又想起了一個人-----小叩。


如果是她,她也會立刻去跟外國駕駛拍照的吧! 我猜。



而且她也常常一付『隨處是我家』的感覺。


哈哈~很棒!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走進高鐵大廳,一張夢時代的大海報出現在眼前。



然後有一種很舒服的明亮感。


設計的還不錯~





上了計程車,我才想到。。。


「媽!我們沒有拍左營高鐵的模樣耶!」我惋惜道。

『啊?對齁!來不及啦~』阿娘也一付健忘老人的口氣。



為什麼要拍左營高鐵?





因為這不止是為了紀念,也是為了彌補台中高鐵的遺憾。


有稍微看過台中高鐵的人都應該知道,她分為上下兩樓,中間隔著高架橋。



所以根本就沒有大門可言,建築物上,也沒有【烏日高鐵站】的字樣。


只有純粹分為,A號門,B號門。。。。



所以啦~~來不及哩~~~






到達了阿娘訂的商務旅社後,我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糟。


有一種平靜,有一種過去式的華麗,也很乾淨整潔。



我一直以為旅社會像在路邊常看到招牌寫著【休息500,住宿800】的建築物,

但仔細一看,卻骯髒、破舊的可以。


我能接受破舊,這代表她經過了時間的洗禮。

但我不能忍受骯髒,這會讓人渾身不舒服。



總之,能有個乾淨的地方好好休息,是我現在最需要的。



放下行李後,我和阿娘離開房間,尋找晚餐的下落。




18:21的高雄,太陽還在逞強。


揮汗如雨的阿娘和我,也在逞強。



晚餐:~蚵仔煎+大腸麵線~





隨後,我們跑到市場去,買了兩顆大芒果,以及一大串葡萄。

又買了兩杯現打的綜合果菜汁。



高雄的民生物價,果然比台中便宜。


我不知道為什麼,阿娘也不知道~


但這讓我鬆了口氣,起碼開銷不會太大。







回到旅社的房間,阿娘開始跟我進行模擬面試。

只能說。。。。我真的是個很混的小孩啊~~


也真的很感謝阿娘,拿著紙筆,拼命幫我想題目,想答案。


教我用最簡潔的方式回答。



模擬面試告了一段落,阿娘拿出了葡萄和芒果。

兩個人就捧著芒果,狂吃,狂拍照。


芒果真的很大顆啊~吃完就飽了。。。。。



吃完芒果,我們開始試穿衣服。


這讓我非常懊惱!






當初去G2000時,我買了一件上衣和長褲。


上衣沒問題,有問題的是褲子~



阿娘說我穿褲子太瘦,不好看,堅持要我帶制服裙和瓜的裙子下去。


褲子穿完換裙子。



通常面試都是穿裙子。

但只要乾淨、整齊,穿褲子也是可以。


我穿褲子比較自在,也比較自然,當然是選褲子啦!




試穿完之後,阿娘開口了。。。。


「恩~妳明天還是穿裙子好了!」



><。。。千百個不願意阿~(扭動)





洗完了澡,我這才發現我忘記帶眼鏡!


在拔下隱形眼鏡之後,我變成了瞎子。

還是沒近視好啊~(嘆)



而且不爭氣的肚子又餓了!


還好旅社對面有間7-11,而7-11旁邊有間全家。


所以怕黑的問題,基本上是解決了!



但是在坐電梯的時候,整個很害怕,因為電梯老了,我怕她會停下來,

我怕自己會被困住,我怕鬼水怪譚的場景會在我旁邊發生。。。



我是膽小鬼啦~><





跟阿娘把關東煮和包子都解決了之後,熄燈,睡覺。



對啦~旅社房間的號碼是606唷~


起碼是個幸運數字。。




希望明天一切安好啊~!!






台長: 寒江
人氣(23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夜崆訴情 |
此分類下一篇:面試Day2
此分類上一篇:打工日誌Day30

嘟嘟
真像妳的風格,寫篇文章還寫那麼的長
小生佩服
2007-08-30 23:21:42
版主回應
哈哈..是空格太多~不是字多..

ㄟˊ~妳終於出現啦!
我都快忘記,妳家有&quot電腦&quot這種東西了...哈哈~
2007-09-02 08:51:29
嘟嘟
什麼嘛!我只是比較低調而已阿.妳昨天看起來很不
舒服耶?!還好吧
2007-09-02 17:06:59
版主回應
喔..就發燒啊~

真是的..害我白白浪費了吃大餐的機會> <
2007-09-11 00:40: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