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5 12:23:17|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記事篇】充滿義大利男兒的托斯卡尼豔陽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以為成大就是天堂的我,視野實在是太狹小..看了"托斯卡尼豔陽下",我才發現天堂是屬於義大利的...

法蘭斯是一個廚藝高超的幽默作家,她擁有一個看起來美滿的婚姻,好友,工作和一切,而她自己似乎也是這樣認為,一直到一個被她寫過負面書評的人出現點醒了她,她才發現她一直愛著的丈夫有了外遇...長期生活在婚姻中的女人,對自己的外貌,魅力,寄托等等早已不具信心,她搬進有許多天涯淪落人的短期出租公寓想要展開新生活..沒想到她的好友--派蒂卻意外成功的人工授孕,所以把原本自己要和女朋友去的"同志"托斯卡尼旅遊機票兩張經濟艙的票升等為商務艙讓她去好好療傷,找尋夢想....

小遊覽車轉進托斯卡尼..耀眼的陽光,童話般蜿蜒的道路和綠樹,藍天底端有軟軟的雲在游盪,義大利市場吵雜的小道,像故事裡才有的幾乎是豆腐狀的淺紅磚屋頂...景色美到驚人,你會覺得好像美好的未來正在漫延中..一直到碰上一個奇妙神秘的女人之後,一場托斯卡尼的神奇旅程正式開始....

神秘女人非常的冰雪聰明天真爛漫,不被外表的年紀所束縛之下的是她一直所追求的赤子之心,她用臉去觸碰市場中小雞毛絨絨的溫暖,用舌頭拼命的品嚐義大利各式各樣的冰淇淋,珍視且樂用她所衷愛的電影名導說過的每句話,用電影的片段為自己的失戀哀悼出一串布幕,瘋狂又浪漫的旋轉--這樣的女人深深地吸引了法蘭斯!!

法蘭斯聽了神秘女人的話,買下了托斯卡尼鄉間的一個小農莊,每天白天她期盼著新生活的來臨,每天晚上又恐懼新生活無法來臨,她對床頭的聖母相許下了心願:"要在這個房子舉辦一場婚禮,要在這房子內有一個家庭"..第一晚的閃電來臨,犧牲了一台洗衣機的性命;轟轟烈烈,屬於法蘭斯的澎湃生命就像閃電般的快速降臨....

義大利,每個男人都很會放電,也很以自己的電力為傲吧!!!充滿著電力的男人們慢慢在法蘭斯身邊出現,有靦腆的電力先生:mr.馬汀(已婚),暴笑的電力先生:鄰居老巴的兒子(已婚),可愛的電力先生:路邊的義大利工人(路人甲乙丙),超強力發電機:馬切羅(超帥~比我最愛的皇馬7號西班牙王子Raul帥,但感覺有點像).....隨著法藍斯拉長在義大利的生活,貼近的人越來越多;電影一開頭說道:"義大利人比一般人更懂得享受生活!"--相信我!!那只是開頭下的結尾--義大利男人忠於自己的靈魂,顯得每個都是小孩子,任性妄為的對女人獻殷情,任性妄為的享受當下,他們的爽朗樂天加上一身雕像般的銅體真讓我哈到不行!!享受生活非義大利人專屬,你可在法蘭斯身上找得到:法蘭斯過日子的方式我很喜歡,家裡的裝潢工人每天都來,讓她找到了她可以煮飯的對象,身為廚藝高手的她,每天中午端出一道道七星級才有的美食,讓我的智齒和胃有了無理取鬧的叫囂,看得好餓好餓;法蘭斯每天早上會看著一個老人戴著一束新鮮的花放在牆壁的花瓶,她會熱烈的跟老人打招呼,即使老人從不理會她;法蘭斯會努力交朋友,裝潢工人中的波蘭少年就是她視為家人的好友,而其中的文學教授後來也被她打動;法蘭斯會大哭會大叫會大笑會開始在義大利賣弄風騷;結尾,法蘭斯能怡然自到的倒在握椅上小憩,當一個陌生男子靠近時,她已不再不知所措,取而代之的是一臉的自在和自信.....有新生活就會有動力,找到愛情就會找到能量...能量的開始從馬切羅開始!!

有一天法蘭斯在街上找古董傢俱商,被路邊的三個義大利壯丁盯上且一直追著她跑,逼不得已只好隨便在路上抓一個人,假裝:"喔~我找了你好久"..擺脫掉那三個壯丁!!可恨的是,她隨便抓到的路人是個義大利帥哥,名字為"馬切羅"..(想看照片可到下列兩個網址看他的美色)剛開始看還好,但他實在是個甜嘴兒,個性溫柔又體貼,看著法蘭斯認真的眼神還會不好意思的忘了檸檬酒怎麼釀,所以我也迷戀上他:)他對法蘭斯說:"妳的眼睛好美,我想到妳的眼睛中游泳",就這樣....兩個人度過了激情美妙的一夜!!
http://video.movies.go.com/underthetuscansun/main.html
http://truemovie.com/2003moviedata/UndertheTuscanSun.htm

之後一個驚喜出現在法蘭斯的生活中,她的好友--派蒂來托斯卡尼找她;原來派蒂的女朋友離開了她,她身懷六甲難過到不行,趕來找尋她想念的好友法蘭斯!!派蒂是個很自然可愛的女生,身處於義大利這樣開放自由的國家,很快的她可以非常融入,找尋在新生活中屬於她的位置....日子就像地球的公轉自轉一樣自然,生活就像春夏秋冬一樣正常運作著~小農莊開始有了新戀情,波蘭少年和鄰居老巴的女兒陷入無法自拔的熱戀....因為老巴夫婦的激烈反應讓法蘭斯傷透腦筋,但隨著派蒂說了一句:"管他的",法蘭斯逐漸展開了她的心房;當波蘭少年到老巴家求婚,老巴以"這世上沒有真愛"來回絕他!!他問法蘭斯一句:"妳呢?妳有過真愛嗎?"刺痛了法蘭斯,但卻因此勇敢而誠實的面對這樣的問題:"我還沒有!!但不能因為我們沒有過就認為別人不會用!"可愛的奶奶在一旁插花,看到這句話,我的心臟砰砰跳,忘記了智齒傷口的疼痛...而超sweet但很有智慧的mr.馬汀在法蘭斯看著婚禮有點落寞的表情說:"妳的願望都實現了!在這屋子舉行了婚禮,且有一個家庭!"感覺眼睛的溫度是熱熱的....

電影裡有很多可愛的元素充斥著,老奶奶的網戀,水電工說的:"妳給我一把鑰匙,一個月後這裡會變皇宮",和馬切羅在海邊遇到的小貓咪,法蘭斯抱怨著:"不想再看到男人看我的眼神",派蒂和她可愛的小孩共舞,神秘女人在噴泉下旋轉,極度可愛的mr.馬汀對法蘭斯說:"別再哭了!不然我會想跟妳做愛,但我從沒對我太太不忠過",三個義大利路邊壯丁看到法蘭斯拉住馬切羅時送香吻失望的畫面,法蘭斯利用美色和義大利男人的多情搭便車找馬切羅...每個人都努力著自己的方式在享受每一刻,享受著當下的靈魂感受....beautiful~真的愛死這部片!!!!!!!...義大利男人都有屬於他們的幽默,所以每個女人可盡情的在這塊土地上施展自己的魅力;或許,--每個男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幽默,每個女人也都有各樣的動人~這部片最值得誇的地方就是雖以女性電影自居,但其實不管男人女人都適合看!!!主題雖以愛情來訂題,但其實適用任何一個成年人所遇到的難題!!所謂"每個人都要有赤子之心"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大家都討厭小孩子的任性和跋扈,但電影中的人們好像都以這樣的靈魂在成長,對成年人來說小孩的自負,淘氣,驕氣運用得當只會更吸引人,反而不會讓人討厭,甚至這樣的無拘束可以幫我們度過許多難關--我討厭曬太陽,討厭蟲子--但托斯卡尼的大太陽讓我很想去照一照探一探,當漫步在陽光下,感受到皮膚的毛孔正打開時,膚色會變健康,原本不會滴水的水龍頭可以嘩啦啦的下了一地,從不打招呼的老人也會回頭眷戀我嘴邊的微笑而有了回應...人生就是這樣充滿冒險!!當你想找瓢蟲時,爬滿整個草地也找不到一隻,累倒在草地睡著,起來後竟發現身上到處是瓢蟲骯;先把阿爾卑斯山的鐵軌鋪好 即使現在沒有火車 但總有一天會通車的!!!!很美很美的一部片!!!!像法蘭斯的廚藝一樣--七星級推薦!!!!!是一部用失落到谷底卻又歡樂到高潮裝點的電影,每個片段都像是每個人生的複製品,你會在裡面看到自己的倒映-->真的讚~看完你會忍不住誇--義大利是天堂,男人嘴甜,女人身材好~

Q:義大利男人為什麼廣受世界歡迎?
A:台灣優秀男人再多點搭訕的勇氣和表達讚美的溫柔~也會變成全世界女人嚮往的對象

ps1--看到"冷山"的預告,應該好看;看到"愛是你愛是我"的預告,應該好看..二月會是豐收的一個月!!
ps2--禁欲,一定要去看這部片~等我有錢後不買英國古堡給妳了,我送妳義大利的農莊讓妳養猛男..不過要等"以後",現在我只有錢等這部DVD
ps3--【電影記事篇】風向球的預測--魔戒--更新完成!!

台長: 東區小貧婦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