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5 20:15:35|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會不會愛上一個搬家工人(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然後車子好不容易開進朋友家那超級無敵窄的胡同,他皺著眉擔心接下來要怎麼倒車出去。
很容易心生愧疚的我藉機說,好啦好啦,不要煩心了,等會再加請你一杯咖啡啦!
他終於笑了。
酷刑來了,接下來一次又一次把東西搬上五樓,果然見他搬得差點內傷,元氣指數急速下降。我只能在一邊搖旗吶喊,一邊替他痛心錢賺得真辛苦。幾箱裝書的箱子夭壽重我心裡有數......
體貼的朋友為我們準備了飲料,邀請早已汗流浹背的他進房吹冷氣一起喝。他只是站在門外,靦腆的說不不這是小姐的閨房,哪裡是我這粗人能進去的地方?
飲料喝了沒幾口,他就說時間不多,我要快點回公司去了。我跟朋友異口同聲地說喂不是要跟我們去吃飯嗎? 他盛情難卻又靦腆的說好吧,但恐怕只能吃速食了。在車上他遞給我一張簽收單,我在滿意度的選項"滿意"旁邊自己加一個"超級滿意"的選項並話個方格打了個勾。邊畫邊說你的服務真棒,等我從澳洲回來,還要請你幫我搬。
我們來到麥當勞,朋友是個大嗓門愛笑的霹靂女生,我們邊吃邊談笑邊問他一堆問題。從頭到尾他垂著眼不太感正眼瞧我們。很正經地回答我們的問題,並告訴我們他從來沒讓顧客請吃過東西。
吃完漢堡,回答了幾個工作上的問題,他就急急離開了。
我看著他的背影,看見空間中兩條直線交錯又離去。
我從來沒有跟勞工階級交朋友的念頭,我們太遙遠,我喝果漾水他喝保力達P,我騎50CC他開大卡車,我嚼EXTRA他嚼檳榔,我附庸風雅泡咖啡店經過建築工地只把工人當作街景。我們的語言太不同,經常惹得他說我沒唸過多少書。
會唸幾本書有什麼了不起? 想到這我快要生氣了,認真賣力負責用心替別人設想...這些才更難得、更重要不是嗎? 你很優質啊小張先生!
出國後我跟1分熟到100分熟的朋友們都能利用網路繼續保持聯絡,我甚至不能給他E-MAIL。
等我回來吧小張先生,希望到時你能跟我喝一杯從容不迫的咖啡。

台長: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