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30 18:44:51|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級市場(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市政廳對面有一家三層樓超級市場,曾在雜誌上看過它的廣告詞說:“Matro, 見面的老地方”,看來是城市居民的共同記憶,我怎能不去朝聖一番?

學建築的人在旅行中蒐集不同的空間體驗,從結構輪廓中、從磚瓦中去捕捉城市的歷史與靈魂。學色彩的人從每一城市的配色解讀每一城市獨特氣候、物產、人文地形的基因密碼。學商業設計的人從城市的廣告、商品,去追蹤城市的慾望、溝通的語言。

所以如果說我旅行的重點目標之一是超級市場,會不會有點奇怪?甚至它的重要性還遠超過博物館、美術館。其實,超級市場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座普普藝術的美術館,我以肅穆無比的心情在羅列的商品展示架間漫步。普普藝術館不必門票、每個人都可以以相較於傳統美術館便宜許多的價錢買到觸動你慾望的藝術品,最後還會收到一紙證明書。童叟無欺....

好了,做了這麼多心理建設,為消費添加文化意涵,我應該對得起我的信用卡了。

Comming up next: Super Market 2

台長: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