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5 11:44:19|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京都與大阪--8/29之梅田展望中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阪車站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單純 它比台北車站的地下捷運站還複雜
它是由3個新舊車站所串聯起來的巨大電車站網路
梅田、新大阪、大阪
這是由於大阪的私營地鐵線越來越多 而且又不想跟競爭對手重複
所以 才有那些站產生 不過 人門衛了方便行走跟換線
最後這些站也就串聯起來 就形成超恐怖的地方

我大概是在百貨公司樓下
(其實他們車站附近就有5、6家百貨公司 他們的地下樓層全部都跟地鐵的地下通道連在一起
就已經搞不清哪裡是哪裡了)吃完韓式石頭鍋燒飯以後去的 快7點的樣子
不過一進車站 人還是爆多 就跟5點半車站那邊補習班下課加公司下班的人潮合在一起一樣多
這些地鐵網路 有點舊 不過 都還蠻乾淨的 只是因為有些時間了 白色的牆壁變的有點灰灰的
還好我沒迷路 不過光是找出正確的方向走 就找的我滿頭汗

出了車站 問詢問台”梅田展望中心”怎麼去
詢問台的小姐跟我說 過了車站的馬路後 沒多遠的地方有條地下道 穿過去就到了
很不幸的 我沒找到地下道 只好土法煉鋼---往那高高的展望中心 一直走過去就是了
(事後才發現 自己繞了一大圈….就像你從車站去國父紀念館 走忠孝東路就可以到的了
可是你卻從車站走到信義路 然後在由信義路轉敦化南路 在到國父紀念館一樣
繞了超大的一圈)

走路不是問題 但跟一個外國人競走 那就又是不一樣的情形了
因為我真的開始專心走路的時候 不喜歡人家擋在我前面可是又走很慢
而且 我很喜歡那種前面都沒人 可以狂走的感覺
所以 我就會越走越快
往梅田展望中心的人 都會走地下道過去
所以往那方向在平面上的道路上面的行人 相對的少很多
在加上那邊好像是貨物集散中心(倉儲中心) 所以一到了晚上 幾乎那邊都沒有人
而且也沒什麼路燈 沒店家 路又舊舊的 有點詭異

我跟一個180多公分的外國人 對日本人來說一樣都是外國人
我們兩個笨蛋走再這條路上 一看就知道我們的最終目標是一致的
我覺得那外國人走路時候的想法跟我一樣吧?不想有人擋在前面
所以 他仗著他的跨步大 走很快
但是 不好意思 我走路的速度超快 而且這幾天走下來腳力更是不得了
於是我們兩個就默默的 在無人的街道上暴走起來
最後誰贏?哈 當然是我贏 因為我不喜歡有人擋在我前面嘛^^;;

回到正題 梅田展望中心
是為了因應大阪擠不下的商業公司所以才興建在此
150M(還是167M?我忘了….)高 比新光三越還高
一開始想說:坐電梯上去看看而已嘛 沒什麼
不過 我錯了 它是透明的電梯 透明的電扶梯 透明的樓梯
而且那電梯是用整片落地窗式的建成的 所以坐電梯上去的時候
就像只踏著一塊金屬板上去一樣 四周的風景 一覽無遺
…..超恐怖 只能這麼說 雖然說做過很多種不同的雲霄飛車
但是 這次做這種電梯讓我手心直冒汗 手掌還會滴出水 腳會抖(因為在電梯裡妳不可能坐著吧?) 不敢看外面 一直盯著腳下的金屬板看

梅田展望中心的上面 是個露天圓形的環繞廣場
你可以在上面看片整個大阪的風貌 而且 每10~15分鐘 它就會撥放浪漫的音樂
然後從塔頂四周噴出細小的水霧 讓人置身在雲霧之中
在加上上面有柔和燈光的變幻 很羅曼蒂克的環境

上去後剛看完一圈大阪的夜景(蠻不錯的….但要說有什麼特殊的 其實也還好 就是很多大樓 城市內的遊樂場 還有多座跨海大橋 所放出的光芒而已)
(PS.有時候想想 其實 這些所謂的夜景 不就是人類所創造出來燈光的聚集?或許 黑夜中的星光跟寧靜 才是最漂亮的 只是我們在欣賞人工作品的同時 也把那些最自然的東西給抹殺掉了)
想說時間還早 想再繞一圈 在看一遍的時候
才發現 居然露天圓形廣場上 像外面看夜景的幾個好方向 全都是情侶
喔 情侶 幸福 別打擾人家好了(走走走….)
喔 情侶 幸福 別打擾人家好了(走走走….)
喔 又是情侶 這麼幸福 別打擾人家好了(走走走….)
噢…還是情侶 還是幸福….怎麼這麼多對?大家都上來了嗎?
算了 讓你們 我下去好了 別破壞人家的甜蜜約會

在圓型展望台的下面 是展覽館 這次展覽的是”鹹蛋超人家族大集合”
看的我超高興的(是的 我承認我很小孩子)
鹹蛋超人全部28個 我可以叫出一半左右的名字
小時候 最迷這些東西了 在台灣 大部分的鹹蛋超人早已被遺忘了
想不到在這裡去能意外的看到全部的超人 這些兒時的回憶…..


つづく……最終篇—回家

台長: 天藍海豚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