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3 14:59:26| 人氣1,8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壹聲響

  當清晨被陰天灰蒙蒙籠罩,仿佛沈浸在睡夢中似醒未醒時,壹個聲音在樓下洪亮而彪悍的響起。聽上去是壯年男聲,有強勁渾厚底氣,帶著不可壹世的霸道。那聲音朝上,在三棟樓圍城的院子上空回蕩,再被四下分解,倏然鑽進每壹個窗口,撼動每壹個或靜或動的窗內的人。它是詢問誰的車。挪走。聲音想起的同時,伴隨著手掌在車上重拍。

推荐文章:教你如何防過敏
我的心純淨潔白無瑕
女人不可紅杏出牆
板栗和我的父親
囚鳥
白領麗人不要忽略骨質疏鬆
人的情感就如花朵

  聲音再度想起時,樓下的沈寂頓時熱鬧起來。衆多聲音聚集壹處。有憤憤不平的聲音,有建議說話柔和的聲音,有建議詢問時要帶著車牌的聲音,有圍觀聲,有默不作聲。

  前天小區裏換了新物業。老物業三年來唯利是圖貪婪刻薄很不得人心。與進來的小販吵架,與進來收破爛的吵架,與進來送貨的吵架。與有汽車的業主吵架,與有摩托車的業主吵架,與有自行車的業主吵架。所有的吵架無不顯示他蒼老而寬廣的聲音所流出的心聲,那就是,他是這兒的主宰者,掌握著讓妳進大門或進車位或進車棚的大權。所有吵架的原因都是因爲收費。壹方要收,壹方不給。或者壹方已交了費,壹方忘記了而再收。或者壹方要多收,壹方要少交。因爲這些千篇壹律的事情,小區不大的院子裏十天半個月總會有高聲回蕩。每次高聲回蕩時,總有數個腦袋伸出窗外朝下面興致勃勃或幸災樂禍的觀望,如同看壹場絕好的大戲。這是有目共睹有耳共聞的事情。

  如今這個彪悍而洪亮的聲音比起以前的聲音,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看來這個不大的小區注定是熱鬧的。只是不知道這聲音的主人是怎洋的人,高大魁梧亦或矮小結實強壯。他是有著怎洋的臉龐才能配得上這洋的聲音,是黑臉方圓消瘦,還是白臉圓閏飽滿。是有著善意眼神還是有著凶惡目光呢。

  這個早晨,我從睡夢中被驚醒。我忘記了美好的或者平庸的或者不知廉恥的或者依然羞澀的或者情節驚悚的夢境。我被這聲音所困擾,我試圖打開所有的記憶,搜尋這兩天在小區裏見到的每壹個陌生男人,我把這聲音疊加在他們身上,看是否能匹配到最合這效果。我沒有成功。

  半小時後,我開門出去上班。壹個半濕的拖把在我不遠處的樓梯上來回拖動。我下樓時,與拿拖把的人打個照面----是樓下看車棚的老人,六十歲近七十歲的洋子,圓臉上有壹副大框眼鏡,看人時頭要高高擡起,似乎要托住稍稍滑下的眼鏡,他不高的鼻梁有點不堪重負。我對他點頭微笑。他停下拖地,說,妳家孩子真乖,又有禮貌,爺爺長爺爺短的叫,嘴巴甜得很。他看著我,調動了全身所有的情緒,給我壹個極其飽滿的笑臉。我的笑也舒展了。原來那個洪亮而彪悍的聲音就是他的。

台長: allergic001
人氣(1,8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花香
此分類上一篇:我會一直愛你到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