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22 20:55:17| 人氣295| 回應1 | 上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住在皇宮內的乞丐—談談心靈之貧窮

我的工作主要內容是訪視,並針對需要之人員適時協助與關懷,在對話進行之過程中,經常聽到一些老先生(太太)向我哭窮,生活消費品與油價電價不斷上漲,一天比一天日子難過等等,我總是笑笑地對他們說,不然你要不要考慮把你住的房子賣掉呢..,當然換來的是一句,那我以後要住在哪裡,不客氣地就立即賞你一個白眼,讓你自討無趣;其實這些對象,他們所住的房子價值至少高達900萬以上,只要隨便賣出,換一間格局較小的空間房子,有多餘的金錢,生活可以立即改善,但卻無幾人敢如此大膽改變

 

人心就是如此,對於所擁有的資產事物,不曾檢視更捨不得放手,尋求解決之契機,因為他們已習慣某種舊模式,希望別人可以幫他解決問題,新觀念的改變是相當艱鉅的難題;

而事實上,當這些老前輩們撒手歸天時,就任由子孫互相爭鬥與搶奪,拿到財產後任意揮霍,這就是我經常看到,在現實生活中上演的精彩連續劇。

 

歸咎原因,老前輩們心靈的匱乏,在於早期生活經驗使然,活的極無安全感,所以需要許多物資(收集雜物或回收品)與金錢來填補那內心的空虛無助,而真相是囤積並無法獲得安全保障,反而製造與累積更多的心靈垃圾;看到老人家過得非常拮据的日子,是不捨也難過,因為這是他們所創造的實相..就是離不開舊時代的自己啊,人生往往有捨才有得。

 

這一篇我要說的重點是..

1.金錢無法使生命課題和問題自動消失,你內在的需求若是沒能滿足,那麼,即便擁有再多的錢,你仍然會覺得不夠。

2.你相信什麼,就會創造出什麼;

3.每個人就是自己的創造源頭。

--創造金錢一書-歐林

台長: 敦哥
人氣(29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hgf
<a href='http://www.commitmentlaid.pw/154.html '>bvlgari寶格麗手錶 城市</a>
<a href='http://www.commitmentlaid.pw/155.html '>dc女休閒鞋</a>
2014-06-23 10:41: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