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9 15:17:14|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性別研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性別研究

那天去參加台大的一個關於性別研究的專講
來的大多是城鄉所畢業的學生
來的大部份都是女性!
我想在性別這個專題上的研究者大多數是女生吧?
對這個議題有相關興趣的也很多是女性
我想是因為 相對的弱勢吧

對於性別問題
其實 在生活當中小小的地方就可以看見性別上不同的差異
可是我總覺得 女生有時候必需善用自己的能力
不一定是要強悍而大女人才叫男女平權的觀念
在某些時候 你所擁有的空間 比男性的還強
我覺得 有些時候 太堅強的女生 對男生來說是一種壓迫
不 過 女性主義高漲的現代 女生的觀感有時卻變得太欺壓了
我想這不是男女平權吧

雖然我還未進入職場 不過聽她們形容的世界
多少都有點不可思議
一直以為男女平權已經發展得很ok的現在
還是有不少的人 停留在男尊女卑的觀念當中

在我的身邊 卻還未查覺到男女不平權的狀況
只看到身邊的女生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拐騙男生幫他們做事
通常我遇到的大女人的數目大過於小女人的數目
不知道是時代變了還是怎樣
現在的女生越來越會善用自己的優點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我呢???我還是喜歡一個人硬ㄍ一ㄥ
雖然吃了不少苦頭
不過我總認為那是我的東西

換個角度來說 也許男女擅長的東西本來就不同
如果以一個希望事情完美的角度來說
那~這就叫男女同工互相合作
是建立在一個平等的狀態
而非某一方的主導 這才叫 好的狀態吧

p.s照片是淡水的漁人碼頭 充斥著情侶的身影 而我總是喜歡一個人跑去以一個人的角度去看兩個人的世界

台長: 紫線迴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