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4 10:55:54| 人氣89| 回應0 | 下一篇

【雜記】〈200311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新家的洗衣機尚未修復,所以到了週末,每週一次的外出洗衣服成了一件不得不做的例行大事。

✽✽週間累積的待洗衣物塞成一大袋,然後一鼓腦地傾入自助洗衣坊的洗衣機裡。不知為何,我特別喜歡看水流將洗滌劑沖入洗衣槽;總是等到整個洗衣槽的衣服開始隨著白色的泡沫打轉,我才離開去做別的事。若真要為這樣的舉動找個理由,或許可說在我的心裡有種希求「潔淨」的渴望吧!

✽✽買了甲賀三郎的短篇集和大阪圭吉的《三狂人》回來。將洗好的衣物再丟進強力的烘衣機中翻滾著,邊讀邊等待。《三狂人》的短篇解謎是我偏愛的形式,因為讀來沒有太多複雜劇情的負擔,很適合替頭腦不時地來場機智競賽;而純粹的邏輯理性元素也讓我得以欣賞作者的精緻安排,一窺困難度高的短篇推理可以如何做好通篇的佈局。

✽✽烘衣機的熱氣與運轉聲戞止,我正墜入作者以文字築成的理性迷宮裡,不想起身、回神。

✽✽衣服一穿過總會弄髒,腦袋也是一樣。現實社會裡太亂太複雜,很容易沾染污穢。若不能常常定期地尋求一些形式純然之物來淨化心靈和頭腦,附著其上的髒污會比衣服上的還難以洗淨。

台長: 走刀口之人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