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24 22:26:41|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淡水...請不要找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在淡水長大...
每次別人問我你哪裡人...
我都自豪地回答:我是淡水人...
來和台北人劃清界線..
大家都會露出羨慕的眼神....七嘴八舌的說...
是不是夕陽很名的淡水...
是不是有賣蝦捲的淡水...
是不是魚丸很有名的淡水...
是不是..有賣那個什麼...阿什麼的...阿給啦~~
對了...還有魚穌對不對.....
還有鐵蛋!!!!....看著他們露出幸福的表情....
我不禁笑了....
是呀...夕陽很美...
有賣蝦捲...
正統的魚丸店在我老家對面....
第一家阿給店在我舊家樓下...
還有魚穌不就在老家的轉角那...
阿婆鐵蛋還在我老家隔壁呢!!!
我如數家珍的說著...而大家則眼睛一亮...
我感到大勢不妙...
果然他們下一句一定是:那下次放假去淡水,找你唷~~
我尷尬地笑了...心理則想著...
還真的沒有假日在淡水街上晃過...
因為假日的淡水不是我們的淡水...
一群不協調的人湧入淡水...
整個小鎮顯得擁擠髒亂而不搭調....
外地人潮的湧入的確帶來商機...
本來一家魚丸店...
現在開到不是本地人根本不知道是哪一家才是好吃的??
而真正老牌阿給店明明在真理街..
卻常常聽到有人跟我抱怨說:渡船頭的阿給沒傳說中的好吃嘛...
我則暗笑...又一個外來的呆瓜...
淡水現在果然是繁榮了...但已經沒有那麼美了.....
看著搭著捷運從外地來的人臉上帶著幸福的微笑...
我似乎意識到...
淡水開始要變成大家的淡水而不是我們自己的淡水..
我也很高興看到大家都喜歡淡水...但大家有沒有愛淡水??
還是只是一群大爺心態的來製造汙染跟混亂??
看到舊街一群群瘋狂的人潮...
我懷疑淡水還能保有她的古典與神秘嗎?
如果是這樣...來淡水..請不要找我...

台長: 艾倫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