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31 21:46:37| 人氣194| 回應0 | 下一篇

同是天涯失眠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是天涯失眠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我吃褪黑激素,我說褪黑激素,我賣褪黑激素。

---------------------

失眠啊,似乎是現在很常見的一個毛病。

原因千奇百怪,還有些人只是因為擔心自己睡不著,所以失眠!

---------------------

我失眠快20年,大學時代就開始了。

每天晚上睡覺得喝酒才睡得著,

還附庸風雅,舉杯邀明月。

獨坐蒼茫裡,雲煙迢遞。

---------------------

聽過睡前一杯酒可以養生吧,

我要說,那是騙人的,至少對失眠想藉由喝酒入眠的人是如此。

越喝越多,身體都被喝壞掉了,可是不喝又睡不著,精神狀況也越來越差。

最嚴重時,一瓶XO兩天就喝完了,只是為了睡覺,不是為了品酒。

後來試了鎮定劑(我一直很反對用鎮定劑,安眠藥,可是剛開始真的很有效),

試了半年,越吃越多,到後來吃鎮定劑還要配酒!

吃過鎮定劑嗎?第二天起床滿嘴的苦!!

---------------------

一年半前有個醫生朋友,從美國幫我帶了一瓶褪黑激素,

知道它是荷爾蒙補給品,照道理來說,

應該會比安眠藥,鎮定劑來得好,

於是開始吃Melatonin,

很誇張的,一開始睡前要吃到四顆~五顆,一小時才看到效果,

不過,至少脫離了我不喜歡的鎮定劑,安眠藥,還是蠻高興的。

大概半年後減到三顆,現在則是兩顆,大約十五分鐘就安然入睡了。

也不再喝酒,省下來的酒錢我真的就很划算!!

軒尼詩,馬爹利,人頭馬光是VSOP都要七百多到九百多,

一瓶喝不到四天!!我又不敢喝市面上很便宜的那些白蘭地,

如果說省錢就是賺,那我賺翻了!!

除此之外,還賺到了精神奕奕!!

---------------------

其實有時候不用吃,但是習慣上還是會塞個兩顆,心理因素吧。

希望今年可以減到一顆。

也因為Melatonin是抗老化的一種健康食品,

所以我並不準備停用,維持在一顆的量是保養量。

---------------------

據我的了解,

褪黑激素是人體內部八大超級荷爾蒙的一種,

主要是掌管睡眠的,

嬰幼兒的褪黑激素分泌非常旺盛,

所以他們幾乎一整天都在睡覺,

隨著年齡的增長,

褪黑激素的分泌也逐漸減少,睡眠時間也縮短了。

以一般正常生活的成年人來說,

在夜間的十一點開始是人體分泌褪黑激素的高峰,

也讓我們開始覺得疲累想睡覺。

人體漸漸老化,褪黑激素的分泌更是減少,

這也是老年人睡眠時間很短的主要原因之一,

從這個觀念來說,如果補充褪黑激素,

讓體內的褪黑激素的濃度足夠,就可以促進睡眠,

它的原理就是這個樣子的。

在抗老化醫學上,

褪黑激素是很有名的三種抗老化產品之一,

(另外兩種是生長激素及DHEA),

所以它還可以幫助你減緩老化!

---------------------

幾年前前葡萄王有生產/進口該類產品,它屬於食品,

叫"美夢得寧",算是Melatonin的音譯吧,

電視廣告打得很大,應該會有很多人聽過。

我都想去買,每盒60顆,可是好貴,好像要一兩千元。

一方面很貴,一方面沒有安眠藥,鎮定劑來得速效,銷路並不好,

據悉在產品配方授權到期之後,就不再生產了。

---------------------

第一瓶褪黑激素吃完後,覺得這東西真的不錯,想繼續吃,

那醫生朋友,是我看鼻子過敏,從陌生看到認識的,

因此,也不好意思一直叫他幫我拿,

就到四處藥房去問,可能是小地方吧,都問不到,

有類似的產品,60顆賣$900,

拿給醫生朋友看,他說那不是褪黑激素,

跟他要了美國那邊的資料,自己訂囉。

---------------------

MELATONIN (褪黑激素) 改善睡眠

有好的睡眠, 才有好的身體。 褪黑激素能幫助您恢復自然的睡眠,

避免因失眠症、神經緊張或飛行時差所引起的失眠。

‧‧‧

褪黑激素可由身體自然分泌, 它能降低血壓, 增強免疫系統,

舒緩關節炎症狀等功能, 也能提升荷爾蒙分泌, 增加性趣和精力。

因為年齡漸長, 使身體分泌褪黑激素越來越少,

這就是為什麼老年人很難入眠, 卻很早起床的原因。

現在只要服用褪黑激素, 像年輕人一樣安隱沈睡的睡眠將成為可能。。

‧‧‧

品牌:Schiff

120顆,$950

每顆3mg

---------------------

如果你也有這方面的需求,歡迎你跟我聯絡。

alisachen@edirect168.com



台長: 大寶寶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