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6 17:28:48|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您的善款是否被糟踏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聽一位志工媽媽聊起,

前陣子有一篇報導關於"買不起一瓶養樂多"家庭的故事,

讓我感觸良多,

當媒體大篇幅的報導這些故事實是否有先做查證等把關動作呢?獲得的善款是否有用在適當的地方,

我覺得如果他們中低收入的輔助金約一萬多元,卻可以住在月租一萬元左右/管理費2000元左右的公寓,我想應該不會買不起養樂多吧!

那位志工媽媽說:那個家庭之前是租透天厝的,會知道是因為他們隻前的里長看到報導後,去他們社區說的,因為礙於是某位議員出面的,所以他不便說出負面消息,他們幾年前其實也有被蘋果報導過,是用他兒子的角度報的,聽說當時募得三百多萬,租了一間透天厝,後來可能是錢用完了,慈濟每個月原有提供善款,不過建議他換一個月租較便宜的房子,後來才換到這個公寓,慈濟有另外幫忙找更便宜又方便出入的房子, 結果都被拒絕了,後來慈濟就不再提供善款了,後來就有媒體以他女兒和癱瘓先生的角度報導的,這次又湧進了一批善心人士和善款.社會局有安排看護幫忙照顧癱瘓的先生,並介紹工作給那位太太,卻被拒絕了,聽說她的學歷不錯,又有幼教和褓姆證照的樣子,如果有心工作,應該不會到需要捐助吧!!

聽說他們家現在有喝不完的養樂多/吃不完的米/油...等,他們的親朋好友都會去他家拿,

還有攤商固定供應豬肉,賣自助餐的慈濟師姐固定會拿自助餐的菜打包送到他家去,

如果他們知道這些東西大部分都到了他們社區的廚餘桶,可能會很傷心吧!!

我問那位志工媽媽:為什麼不對那些送東西的人說呢?

那位志工媽媽說:怕傷了那些善心人士的心.

我想如果是我的話,我可能會稍微暗示一下吧!

曾經有看不下去的人想要爆料,不過卻也擔心因為有這樣例子,可能也會讓真正需要的家庭反而得不到幫助了.

 

以上其實我也是聽說,並未做詳細的查證,在此發發牢騷,

提醒各位善心大德下次如果要捐款的話要三思,慎選捐助單位,以免您的善款被有心人是糟踏了.

 

台長: 玲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牢騷 |
此分類下一篇:我收到署名『黑社會』的包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