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1 16:59:18|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展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到同學即將赴國外攻讀博士學位,心裡起了小小的波動,猶如書本裡常說的兩個和尚的故事。我依舊關在自己畫地自限的圈圈裡度過一成不變的春夏秋冬,而同學卻已經迫不及待地要去尋找世界的寬度了,猶如望著藍天的老鷹,炯炯有神地正欲展翅高飛。

就讀大傳這個科系,到國外唸研究所是家常便飯的事,身邊的許多同學、學長姐及學弟妹們,紛紛從國外唸書回來,當年我也曾有壯志,但惰性堅強+血汗錢淹死在股海+缺乏勇氣=惆悵的籠中鳥(三條線),徒然艷羨別人的自在。

其實,讀書到了一個程度,大家的起跑點已經差不多齊頭了,剩下的就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和堅持理想的決心了。總覺得大家應該都像我一樣忙著混日子,誰知自己被自以為是的無知綁在起跑點上,別人卻已快奔馳至終點了。

沒有進歨就是退步,多響亮也多刺耳的一句口號,因為對於停滯不前很久的我來說,這口號著實沉重。同事正努力的學習英文,而我呢?在反省之後是否依舊怠惰?

若想自由自在地在風中飛舞,是否就得把自己當成醞釀醇酒前的葡萄,要經過不斷的擠壓、釀造?畢竟成功並不是買張大樂透就可以的,成功背後往往交織著過滿的汗水和淚水,雖然艱辛卻是扣人心弦。

台長: 守護天使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