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2 10:21:09| 人氣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物百科全書】的出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李欣頻/著
出版社:東觀出版社
初版日期:2004 年 04 月 09 日

這是本懂媒體、懂廣告、了解人們心裡底層的慾望,知道什麼是文化的人寫的書,且我和她都是貓科動物,對於情感,一旦愛上了,必定轟轟烈烈。

看著這本書,收集了她遊歷世界各國的戰利品,帶回了旅遊的氣息,著實讓我心生嚮往這樣的生活,寫寫文章,出出書,就可以環遊世界。但這也僅不過是想想罷了,人是非常不同的客體,因為我們的不同,嗜好及其所要蒐集的、心之所向的東西自然不同,但我看到我們都有同樣的願望,她在每天諸神廟前許下同樣的願望。

這是一本表面上沒有告訴我們摩洛哥有多好玩;埃及有多神秘;上海有多復古…的旅遊書,這是一本蒐集了作者對於生命,對於生活的態度,更是她生活的寫照。

我們總是不停的消費,永不停止的物慾,永不停止的購買。
在書的最後,她敲醒了讀者,告訴讀者,消費的同時,我們是被奴役操控的,當然她也免除不了。

她說:「在消費的盡頭,我們可以生活的更簡單,如果我們可以不受廣告影響這麼深的話;我們還可以過得更幸福知足,如果我們不以購物作為成就自我的滿足的方式。」

其實這些,我們都很清楚,但我們深知要做到如此,唯有出家般的心神、修行一途才有辦法。

我嚮往作者的生活,對於生命的深刻體驗,對於文字的細膩掌握,對於所見的不留情,用力留下那些足跡與氣味,在這樣的世代,我們還能保有的是什麼?是我們自己的靈魂罷了。

旅行,是個出口,如她所說的。

「渴望看見更多體驗,懂得更多,渴望活著,渴望活出自己。」

現在的我,沒有辦法旅行,只有透過大量的閱讀,來滿足我那強烈的慾望。

出走,是為了回來,讓自己更有勇氣去面對未來。

如果可以,我真心希望,生活可以幸福知足。

台長: Aline~阿鈴娜
人氣(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