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8 10:05:07|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旅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了週末出去隨便走走的那種旅遊之外,絕大部分的旅遊都是起於某種追尋。我們在找某些東西。什麼呢?樂趣,逃避,冒險?都有可能,然而是哪一種呢?我外甥來義大利作客時告訴我:「這趟旅程改變了我的生命。」他是從一開始就感到自己內心有改變的渴望,才來義大利滿足它的嗎?我懷疑,更有可能,他是在旅遊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渴望改變的。…

他們旅遊,為的不是感受目的地的人情景物,而是為了表現自己的行動力,或是藉此逃到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好把一切快把自己壓垮的事情拋諸腦後───就像一隻尾巴被大石頭壓著,卻幻想自己是自由自在的蜥蜴。…

一旦身處某個地方,你的心靈列車要嘛就會朝最遠的一點進發,要嘛就壓根兒不會開動。一個地方會不會成為你生命的一部份,涉及某種東西。這個某種東西是很難言諭的,沒有一本旅遊指南可以幫得上你的忙。它有時候也可能很簡單,簡單得就只是要三個手挽手、臉上輻射著太陽光的婦女。單憑她們,就足以啟動我的心靈列車。她們臉上的那種光,就像一份祝福一樣,撫拂著四周的每一個人。

我多麼希望自己也能發射出這樣的光來!


Frances Mayes著,《托斯卡尼艷陽下》,頁167-168。

台長: Aline~阿鈴娜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