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6 01:05:19| 人氣26| 回應0

逐漸遠離的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在內灣夜裡摸黑走山路的那天起,我就注意到了那顆在天上發著黃光的圓點。稍稍記得新聞說有什麼星最近在接近地球的,本來還記成是木星,後來才知道是火星。
據資料顯示,上次火星接近的時候,地球上的人類還在使用石器敲敲打打呢。不知道我們的祖先在看見那顆亮亮的黃點點,會怎麼想,作什麼揣測呢?據說耶穌降生之時,在馬廄的正上方出現一顆異常明亮的星星;這當我在看電影名著「賓漢」的時候就見過了,特效也作得太棒了,那又閃又轉的哪裡是星星,根本是月亮他媽了。
臭老蔣離開人世的時候據說空中打著乾雷閃電,竇娥冤死的當下飄下了三個月的大雪...在我們頭頂上所會產生的變化,似乎常與我們身邊發生的事情會互相照應;如果是這樣,那該拿什麼來跟火星放在一起說才好呢?是開學的前兆嗎?(每一年都要開學的,那火星不就得年年來?)大陸要統一台灣了?(就算全太陽系的行星都靠過來也不會發生吧)陳水扁會連任?(.....)根本沒什麼事發生嘛,火星你糗屁了,你只不過滿足了一群會對圓形發光體感到興奮的偷窺狂,這對我一點幫助也沒有。
說是最接近的那天晚上,爸媽也像鴨子一樣擺到門口去張望,指來指去,進來還對我描述,說那一顆在那個方向,又圓又亮的,我根本就懶得看。最接近又能怎樣,伸出手來也摸不到,亮也沒有月亮的亮,我要看我的黃金傳說。
大家認為火星人都長一個樣子,大頭大眼睛,幾隻細長的腳,手上還拿一隻好厲害的泡泡槍,小說、漫畫、電影都是如此。根本沒有人知道火星人是什麼樣子,我們對外星人的描繪想像,就如清朝官員認為外國人的手腳都很僵硬,只能做某種程度的行動,只要使用長竹竿去拌他們的腳,很容易就可以打倒。對異邦人的醜化,相對突顯出自己可笑的無知。儘管有些資訊不斷地提醒自己,人類是最高等的生物,但是我們自己卻是最清楚不過,沒有再比人更惡劣的生物。這一點都不會矛盾,每個人都是這樣相信的。
我沒再去注意火星往哪兒走了,有些人談話的內容分散了我的注意力,偶爾也加入一下子無聊的話題之中。沒有人會懷疑,在地球上會開口說話的哺乳類都是人類;活在環境與自己架構下的生活是最平穩的,一旦有與自己意念相左的資訊介入,對固執的朋友都是一種傷害,因此我還是選擇,過他們的生活。
擱下弄了一半的設計圖,茫然地感到失神,是引力太重了嗎?握住筆的手是如此沈重。完成了又能如何呢?我是完全沒有材料的,況且,傳出去的訊號,也一直都得不到回應呢。

哎,我好想回家阿。

台長: 臭乾屍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