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5 09:02:25| 人氣3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at we can do is just pay it forwar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國崛起》首集主要是說西葡二國海上稱王的歲月。該集快要完結時,狄娜姐姐提及曾和葡國的科研人員合作航天項目,項目研發成功後葡國的相關人員問及有什麼可以回報狄娜姐姐對他們的幫助,她說不用回報、但求該國為曾經侵略過的非洲國家做一點事,於是建議其為非國進行遠程醫療......

(我下次要引用的話還是POST個LINK叫你們看完影片再接下去寫好了...-_-)

有時幫助别人可以說是糊裡糊塗的;剛好今天要在高士德一間文具店前等朋友,追月的下午有點悶、熱得我有點累想睡,突然有不知三個還是四個小妹妹問我「姐姐,黑沙環要在哪搭車去」,我迷迷糊糊連班小女生的臉都沒有看,答到「我們看看巴士路牌吧」果真○富門口的巴士站沒有車去黑沙環,心中暗自嘲道那班小朋友問一個路痴指數逹十級的人都算她們好運,因為朋友未來所以我就和她們一起過馬路到鮮○人那邊的巴士站看一看有沒有去海濱花園車,(其實是我一個人發呆的走在頭,那班小娃兒繼續自說自話討論,不過過馬路我都故意大動作一點生怕駕車的人看不到那些小娃兒。)跟著到了那個巴士站聽到其中一個小不點說18號(我就只知道有18號才會走過來-_-),看了看那18號的表;嗯、可以收工,那班小娃們成頭汗水的說「謝謝姐姐」,我是覺得有點問題我一時反應不來到過了馬路才想起我應該拿我的BB濕紙巾出來給她們用(爆)!!! 唉~人家就是一時不記得嘛~!!我有回頭數過她們是四個還是三個,但是她們堆在一起看不清楚,算了(所以問著我這個女人仔都不會有運行),嗯、再回頭想,帶她們到新天○那邊的18號巴士站好像不用過那麼多馬路呢......算啦,我還在發呆。

怎麼說好呀?可能我見空閒我去做沒有什麼原委,一個不見得是幫了什麼的忙,就是想說做的人都不上心,就是說這個意思。

經班小朋友叫我姐姐我絶對相信我前天在高士德某機鋪被查證絶不是因為DARREN 所說燈光的關係!!(機鋪AUNTIE見小我三年的妹妹身份證上的出生年說搞錯,看完我的之後說離譜-_-”””)

大學不記得那個英文課說到一個故事,有點像《拉闊愛的人 PAY IT FORWARD》,是說一天老師叫一班學生各自做一個勳章,來送給自己最PROUD OF THEMSELVES 的人。小孩送了給他的父親,父親送了給他那個很兇但他很欣賞的上司,上司就送給了那個經常駡其沒用但感到有之自豪的兒子,因為一場場接著的真心告白,剛好這份送出去的勇氣和情感最後阻止了那個正因覺得自己沒出息而準備自殺的兒子自毀......

是的、施恩者不是為了回報而施予恩德,所以受恩者有時要回報的話真的等良久都找不到回報的良機;既然如此、不如將要回報的恩借花敬佛給有需要幫助的人吧,我自己都好像有提過,一直以來身邊的人所幫過我的、我還未來得及回報,不是他們已離開我身邊就是我從他們身邊離開,想報也來不及報。我總是怯怯懦懦的,錯過了好好相處的時光,我不想總是做被施予的人,我想自己在感受到被施予的幸福之餘我是想成為為別人出一點綿力的傢伙。學姐對我好我會記著學姐的話好好照顧學弟妹,對那些知道今生有沒有再見面機會的人可能在那些可以相處的時間內盡情地互投桃李;走了的無法回報只有將愛一點一點的分出去,我知我就是濫情到這樣。

台長: Ame.
人氣(3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