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5 15:01:59 |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儷人十字路與我 (Pos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表者 posh

早在2004年,我參加了心應心的儷人十字路,當時的儷人十字路並不是姊妹團契,而是小女人和另一位任社工的姊妹帶的專題性的小組,有數次的聚會。每次有不同的主題,內容我已不太記起,只記得有處境性的role play,看電視節目後討論,還有深入的分享。

為何我會參加儷人十字路?小女人在電郵上的介紹,大致是:為單身姊妹而設的workshop,在等候中徘徊在十字路口中………。好一句「十字路口」,箇中的掙扎,盡在這句話,我就因這句說話而參加。當年我早已對拍拖結婚不抱任何幻想和希望,因為已多年沒拍拖,況且自己在事業或經濟上不成問題,個成獨立,加上我是一個目標為本的人,不斷為自己立下目標,所以生活是充實和不枉過的。但是當年我心裡有很多不明,也有埋怨神,覺得衪不公平,我祈禱,你有聽嗎?我覺得參加了儷人十字路,聽了別人的分享,還有小女人的鼓勵,雖然我仍抱着我會是獨身的心態,總有個渠道抒抒氣,在教會中有關單身女子掙扎不敢說、羞於說的,在儷人十字路說過不亦樂乎,也有別人為自己打打氣,自己也向別人加加油!

及後,小女人將之前儷人十字路的參加者,組成了兩組每月一次的姊妹團契。我很期待這個團契,每次都有不同的話題,無所不談,百無禁忌,也有查經,閱讀分享,當然最有趣是聽小女人真情的講自己的經歷,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提醒。我覺得很真實,很實在。除了祈禱之外,我們實在需要出路,我所說的出路,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活得有光彩,如何與同路人互相支持和守望。人活到一把年紀,感情上怎會沒有誘惑?人等候多年怎會沒有埋怨、焦急或失望?渴望戀愛婚姻,人之常情,何須擔心不好意思,講出來是否「恨到出面」!我們需要的就是真實和實在的支持和認同,而不是法利賽人式的批判,你們沒有信心!

漸漸地,我的心態轉變了,我不再否定自己過往所作的,肯定自己的生活沒枉過,我也不再埋怨神。因為當我回顧自己過往的日子,其實自己過着不大平衡的生活,只是專注事業和個人發展,教會和社交生活就乏善陳足。還有就是要改變自己的思維,「我是獨身,沒機會的!」思想决定行為,所以我過往的日子根本不在意社交生活,就算神為自己已安排了良緣,自己都看不到啦!所以,千萬不要倒自己米。請多想美事!我立志去改變,趁現還是單身多作主工,我用祈禱手冊每天為自己也為其他的姊妹婚姻禱告,在過去兩年多,神動工,透過不同的人和事,改變我安慰我陶造我!去年我開始帶儷人十字路小組,當你開放自己,每件事可以很不同。每一位組員都很真摯可愛。作為組長,並不是靈命特別好、信心特高,我也軟弱,只是我願意成為各位的守望者,願意說、樂意聽!

在兩年前,我參加完訪韓祈禱會,在飛機上認識到我現在的男朋友,去年開始與他拍拖,又是另一種學習和等候。不論在等候中或在「轉型中」,儷人小組都給我很大的支持,當年「聽聽埋埋」的,今天就學習行出來。其實,我們處於任何的光景,都有特定的學習功課和掙扎,所以單身的不是特別糟,戀愛的結了婚的亦不是特別好!將來的事,我們都不知曉,我們要緊握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的應許!

 

台長: Alibuta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