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2 14:00:00|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小孩專心把一件事做完, 再做下一件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女兒三歲的時候, 我開始培養她專心的習慣.

當小孩自己在玩玩具, 我會讓她專心在當下的”工作”. 我不會去干擾, 指導她. 除了會打斷她當時專心的狀態, 也可能會破壞她當下的興致.

我會讓她習慣把一件事做完, 再做下一件事. 當我發現她玩具還沒收好, 卻又開始摺衣服, 我會提醒她, “專心把一件事做完, 再做下一件事”, 並要求她先把玩具收好.

家裡也要營造專心的氣氛. 與小孩互動的時候(如親子共讀), 一定要把電視關掉. 電視的聲光效果很容易把小孩的注意力吸走.

不要給小孩看太多電視, 或玩 3C 產品. 小女兒星期一到星期五不能看電視或玩 iPad, 星期六跟星期天每天可以看半個小時電視, 十分鐘 iPad. 電視跟 3C 產品感官刺激太多, 如果小孩習慣如此刺激及有趣的電子產品, 就會覺得玩玩具, 看書很無聊. 更何況看電視都是被動的接受資訊, 不需要思考, 不利小孩腦神經的發展.

這幾件事情, 說起來跟做起來都很簡單, 效果卻很明顯. 小女兒專心度越來越高, 自己玩遊戲的時間越來越長. 小女兒現在三歲九個月, 可以自己專心玩一個小時以上.


台長: Viajero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