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9 16:17:34| 人氣5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揮灑烈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墨西歌女畫家Frida kahloh的生命故事,純情的女性主義、浪漫的左派人士都在《揮灑烈愛》這片子裡,什麼時候開始我那麼教條呢?好像非得論及什麼主義什麼思想才顯進步似的。

濃郁渾厚的南美民謠,記起多年前突尼西亞的片子,也是藉著音樂作為劇情的轉折,隔著半個地球,民謠樂風如此接近,北非與中南美緯度是不是一樣?音樂我實在不懂,但是感動,好幾幕歌聲與舞蹈都讓人神往,FRIDA的畫風不也如此嗎?「我只能畫真實!」「我實在感受、體驗。」真實的體驗在這個無端無由每個人都在追逐獨特而不斷的發展風格與論述的年代,顯得多麼可貴。

身體的苦痛與心靈的剛強在FRIDA的身上得以圓滿,其人其畫只能如此直接,所有身體的痛都在魔幻寫實的影像中,顯得有趣(真糟糕,我怎麼覺得有趣呢?)是真的有趣哦,尤其是FRIDA車禍受傷送醫診治,以骷魯頭修復人體影射,真是差點沒笑出來。

約莫八年以前了吧。那天,我走下誠品地下室,吸引我第一眼即是FRIDA的自畫象,FRIDA的畫,一無例外的以自畫像為主,她的眼神深燧,橫眉冷對觀影者,感到強烈的情緒透紙而來,那張複製畫至今仍在桌前。

由於FRIDA生命的曲折與豐富及其畫風訴諸生命、大地與血液,所以描寫她的作品毫無例外的不輕快(去年生日好友送我一本以FRIDA故事為底的繪本,給小朋友看的繪本,也是那麼的令人不「輕快」!),可這部電影不同,顏色飽滿、對白風趣,敘事風格明快。好看!

台長: FRIDA
人氣(5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vincent
Frida:

情人節!!「Valentine
2007-02-14 14:5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