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0 18:49:39| 人氣15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還沒前往美國之前 黃小健都以為只要讓我逃離目前的環境

 

ㄧ切都會比較好 ㄧ切都能變的幸福快樂

 

但是 自從回到台灣後

 

黃小健才徹底發現 我根本哪裡也逃不了

 

因為註定要發生的 躲都躲不了

 

 

 

<我姐和我姪子>

 

女人 女人

 

總是在每個時期對於自己的人生有著不同的幻想

 

尤其是台灣偶像劇像傳染病的散開的時候

 

例如說 在學生時代可能會想有個俊男美女的男女朋友

 

男孩可能帥氣的騎個檔車 有時還加個襯衫自認有型的樣子

 

(頭髮還要抓的翹翹的 不知道是睡醒沒梳頭還是怎樣)

 

女孩可能穿個能露美腿的迷你短裙 有時還背個不知道是真的還是仿的名牌包

 

黃小健剛從大學畢業沒多久

 

對這些所謂的自認型男美女還不陌生

 

再來 踏出校園出了社會後

 

就像最近有人部落格提到的 

 

話題從討論報告 團體裡誰愛耍心機等八卦

 

變成自己的(或男朋友)的房貸車貸

 

這時候的女孩可能又比學生時代還多了點現實

 

 

 

<她是鑫鈺>

 

"找個有房有車的男人把自己嫁了 好像輕鬆多了"

 

以上內容心聲黃小健稱之為 公主型

 

"我結婚以後是不是最好不要跟公婆同住? 不然好像灰姑娘要做那要做這"

 

以上內容黃小健稱之為 想太多型(尤其是連八字都還沒ㄧ撇的情侶)

 

"我看我先別嫁了 先工作磨練自己一陣子再說吧"

 

以上內容黃小健稱之為 成熟有遠見型

 

"我會不會沒人要阿 長的不美身材也不辣 該怎麼辦呢?"

 

以上內容黃小健稱之為 杞人憂天型

 

其實仔細要寫還真的會寫不完

 

因為一樣米真的養百樣人 所以點到為止

 

再過個幾年 女孩們的話題會變成男人之爭

 

(除了單身女性外)

 

"我的男人在哪工作OOXX"

 

"我的男人開什麼車OOXX"

 

"我的男人家庭背景OOXX"

 

就算本來沒打算要提 可能也會因為外在的ㄧ句話

 

或是一個意見給刺激到好鬥的本能

 

批啦啪啦的說出來了

 

就這樣 女孩們正式變成了女人們

 

 

<她是小蓉>

 

因為這個社會給的標準 因為這個世界定的法則

 

女人們身材要辣 有些瘦的快死了還嫌自己胖的

 

(我在說台灣)

 

女人們臉蛋要美 都快沒錢吃飯了還是要上百貨公司買個專櫃化妝品來補行頭

 

(我還是在說台灣)

 

女人們要有品味 月光族的們不惜代價就是要買到一個名牌包

 

(我絕對是在說台灣)

 

男人們工作要好 不然會被拿來說嘴到想自殺

 

(ㄧ樣台灣)

 

男人們要有台車 名名不適合開車的台灣卻要買台進口敞篷車

 

(ㄧ樣還是台灣)

 

男人們要有房子 不然就得汽車旅館花到死不然就是女人不肯嫁

 

(ㄧ樣還是台灣別懷疑)

 

FUCK 這到底是誰定出來的王八蛋規矩?

 

可怕的是 黃小健曾經還信著這些規矩大概有兩年的時間

 

直到 

 

在飛機上 看到衛星地圖興奮的要找台灣 

 

卻看到台灣不是番薯 而是一顆小小的米

 

 

<在飛機認識的韓國人>

 

最近美國總統歐巴馬造訪亞洲 

 

去韓國 去日本 去馬來西亞 去新加坡 去中國大陸

 

就是找不到台灣的名字

 

FUCK!原來我們這麼小 那又更何況我只是這兩千萬分之一呢?

 

還要follow這些規矩這些法則到什麼時候?

 

直到人生重要的人離去 

 

直到愛自己的人走遠

 

直到屬於自己的那個空間消失

 

才再說"原來什麼都是假的 我擁有的人生才是真的"

 

這種屁話嗎? 

 

我不是哲學家 也不是世界和平使者

 

所以絕對不是在說"錢"是身外之物不重要

 

這種自以為高尚又愚蠢的話

 

你們懂我意思的 (但是有錢真的好辦事 還的確是事實)

 

黃小健也不知道是莫名其妙跑來發什麼火

 

只是 煮完晚餐回到房間坐了幾分鐘

 

又好像有些東西快噴出來似的 不寫不行

 

所以這篇就這樣誕生了

 

 

<今年情人節>

 

其實 有些部份是在反諷我自己 是在影射黃小健

 

所以別氣沖沖的嗆我說"又不是每個人都這樣"

 

也是啦 我說的只是我見到世界

 

可能也是黃小健比較悲慘 總是見到這社會的現實黑暗面

 

但是逛個夜市 畫得濃妝豔抹的女孩們到底是怎麼回事

 

是不是想說看能不能討好幾個男人看上妳的美色之類的?

 

是不是想說看能不能讓別人覺得我好正好羨慕之類的?

 

別急著說"才不是" 因為說不是都是自打嘴巴

 

放心 別覺得不好意思 或丟臉轉生氣

 

黃小健是過來人 我也曾經那樣過

 

只是有感而發寫出來笑自己罷了

 

今天就寫到這

 

相信我 這個部落格

 

越接近年底 會越勁爆的

 

因為黃小健的人生已經註定要爆到底

 

小蓉 我有考慮妳說的

 

"該寫書了"

 

 寫完反而更想哭是怎樣

 



<他是馬力歐 我是黃小健>


台長: 黃小健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世界很無奈= ..= |
此分類下一篇:那個光
此分類上一篇:陳奕迅 --- 預感

棒球之神...
是時候了
我免費幫你編輯
會紅喔...
2009-11-11 12:06:39
完蛋了我現在是公主型
2009-11-28 23:47: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