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4 08:09:10|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長篇“戰壕裡的烏托邦”【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兩個月前有試著跟某位女孩交往過,是同學的學妹。那一天好像是某某人的生日聚會,大伙一起喝著便宜卻還不錯喝的啤酒,一邊聽著貓王的歌一邊跳著舞,放貓王的歌不知道是誰的主意,不過聽起來不錯,感覺就像再看了一遍約翰屈服塔拍過的那部青春歌舞片一般,不過我們沒有人穿著高腰褲、沒有人在頭上抹上厚厚的髮膠、沒有人把衣領豎起來。只是一群有點醉的平凡學生、喝著便宜好喝的啤酒,不太認真的搖擺著身體罷了。在隔天睡醒的第一泡尿之後,就會全都不在乎的忘了。

就這樣我跟同學的學妹聊了一整夜,從D12型的轟炸機一直聊到火星人的健保制度,就好像兩隻在北極圈廣大孤寂的雪地裡偶然相遇的鞭毛蟲一般,一邊快樂的跳著國王圓舞曲一邊喝著插著小雨傘蓋著柳丁片的藍色雞尾酒。人有時就是會不自覺的陷入一種情緒之中。很刻意而不加思索的。

當天身穿粉紅色小洋裝的學妹,聊天時總是喜歡吃吃的笑著。

「沒想到學長也相信有外星人啊?你唸歷史的耶?」
「可不是嗎。不過傳說希特勒就是外星人哦,每次一想到這個就覺得很有意思。」
「你少來。」學妹又吃吃的笑了起來。很熟悉的粉紅色微笑。
「那學長你覺得希特勒是那一個星球的人呢?」不知道為什麼,我有料到她會怎麼問。
「不知道耶。應該跟麥克傑克森同一個星球的吧。」
「哈哈。是因為他們都很危險嗎?」
「沒錯。就是這樣子的。」我舉起快空的啤酒罐敬了敬聰明的學妹。

當晚我的手機裡傳來封簡訊。

『學長,我覺得你也很危險耶。你說呢? 晚安囉。』

糟了。我吃吃的笑了起來。

***   ***   ***   ***   ***

就這樣,我跟學妹開始交往了。我們一個星期見個三或四次面,偶爾會通通電話天南地北的聊著,也是會講一些有點肉麻有點膚淺的情話,畢竟是交往中啊。就像是在公園內一邊飛舞一邊交配的蜻蜓一般,毫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一般的重疊著。交溶著。

我偶爾會帶學妹去一家我常去的咖啡屋,點一盤最便宜的義大利肉醬麵加冰紅茶套餐,吹著有點涼的冷氣。像是被世界遺棄般在窗邊坐了一整個下午。老實說,麵不怎麼好吃,罐頭蕃茄醬的味道太重,麵條也還沒有熟透。不過我從來沒有跟留著小鬍子的老闆說過,或許這是老闆所堅持的味道也說不定,剛開店的時候跟著當時的女朋友一邊頂著每個月的赤字開銷一邊開發著屬於自已味道的肉醬,就這樣過了兩、三年,生意逐漸由黑轉紅,不過女朋友也跑了,過了半年後嫁給了某一次的相親對象搬去了馬來西亞,留給他一個小女兒,就這樣兩個人死守著這一家咖啡屋和滿滿一鍋的肉醬。

當然,這些都是開玩笑的。

不過味道過重的肉醬是千真萬確。

台長: 逸凡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