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7 23:14:00| 人氣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32】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叫John,今年三十二歲。John是我的英文名字,你也可以叫我Peter或者是Jackson。基本上我的英文名字是跟著我的工作改變而改變的,也就是說我每換一個工作就是換一個英文名字。這是我的興趣。跨越了三十歲之後就會開始有些奇怪的興趣,一部份是因為這種年紀的單身漢在生活中有大多的事情是無法去改變的,一部份是因為沒有錢去培養一些這種年紀的人應該有的興趣,像高爾夫就是。

每換一個英文名字,我就會重新印刷一次我的新名片。名片是這種年紀必要的一種象徵,如果接受名片的那方是位男性,他將會從名片了解你的姓名、電話、公司地址、職業、職稱、公司統一編號、進而了解你月薪多少?出手闊不闊氣?是不是開雙B的車子?會不會一起上酒家?酒量好不好?打不打麻將?一起談生意的利潤高不高?是不是很龜毛?用多少錢就可以堵住你的嘴?再進一步會了解你的公司規模,公司坐位大小寬不寬敞、舒不舒適,上司是白臉黑臉還是紅臉,部屬是以你為中心還是各自為政,你在公司權利大不大,說話有沒有人聽,有事該找你還是自接找上司就好…

如果是女性,除了姓名、電話、公司地址、職業、職稱、公司統一編號、還有月薪之外,還會知道你是否單身?車子是兩人坐、四人坐還是八人坐?喜不喜歡看書?幽不幽默?有沒有健身?有沒有養狗?會不會在孤單的時候對著狗說話?會不會樂器?年輕時有沒有玩過搖滾樂?有沒有出過國?是不是ABC?進一步了解你適不適合一起出來吃頓飯、一起看電影、一起在淡水岸邊走走停停、一起看陰晴圓缺…

不過我從沒遇到過這樣的男或女,沒有一起上過酒家也沒有一起在淡水岸邊走過,我常常在想我是否欠缺什麼?我沒有雙B只有90年的喜美?我偶爾會陪同事上酒家坐坐可是我酒量很差?我在公司權利不算大部屬也常跟我打哈哈?我住的社區不準養狗?我沒玩過搖滾樂只偷彈過表哥的吉它?有時候覺得淡水的岸邊有點臭味,有時候覺得喝太多抓兔子之後胃會有點難受心情會有點悲傷。

我三十二歲了。最近常想起二十二歲時的自已。

台長: 逸凡
人氣(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13-08-12 08:51: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