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8 18:49:32|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Montcada Street, 15-23, Barcelon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初,冷冬讓滿街少女堆起了蘋果臉。於是特別想念陽光;那曬得人有一點暖暖懶懶的陽光;曬得人想在半遮蔭的樹下聽一點Rodrigo的陽光;曬得人想喝一點Sangria吃一點Paella的陽光。

思緒不禁飛到依比利半島 ,七彩寶石般陽光照耀的璀璨熱情之都。酷愛旅行的妳我,因為工作關係分別有機會在各地行腳,分別留下諸多記憶。若果真要在眾多留下足跡的城市,找一個與妳最大共鳴的,巴塞隆納自是不二選擇。

Catalonia古皇宮附近的窄小街道遂重現眼簾,鋪石地板充滿古意,建築樸質間仍見雍容;Montcada街牌15號,是畢卡索美術館。我曾兩度快意閒適地蹭步於此,想像著畢卡索的背影就在身前。妳開心地說登時在巴塞隆納,就在那附近賃居,有這麼多個早晨與黃昏,在那方圓行走。

不禁傻笑起來,我鍾愛的小街恰巧就在妳的居停左右。古月既可照今城,曾經灑落在我身上的陽光,是不是隨後也就這麼不羈地,拂過妳的髮際,妳的臉龐??妳開心的告訴我關於妳在那個城市的種種,教我沒有空間插話讓妳知道,斯時我人在台北,正氾濫著著對你的思念。一如小街的陽光;一如整鼎繽紛奪目的,『四隻貓』小店的Paella。

那小店位於加泰隆尼亞廣場的另一側,據說畢卡索也鍾愛此處,還為它設計了第一份菜單。『四隻貓』的侍者為我端出Paella,平底鍋畫布一般地,以花枝淡菜和鮮蝦勾勒出海港風情,番紅花惹出艷黃色澤照亮了整個餐桌。每當我想起巴塞隆納,這幅情景總是第一刻躍然腦海。

我的加泰隆尼亞同事告訴我,加泰隆尼亞語以四隻貓原形容杳無人煙。這倒與我們「小貓兩三隻」異曲同工了。

台長: Albert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