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8 21:26:11|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布~掰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今天之前我特愛冬天,這個時節的冷、縮在被窩裏的溫與情人相擁的暖,都是我喜愛這個季節的原因,但這次卻變成我最痛的時刻,原來冬天不只帶來溫度上的冷,還有冰冷的體溫。

布布是我為他取的名字,同時也為他冠了個家族姓,他雖然形體是隻貓,但實際的身分是我的兒子,我的家人。你可以說他是全家最小(以人來算才八歲),但他卻是全家最老(以貓來說接近70歲了)。我很希望他能夠跟我一起走紅毯,最好還能讓我第二個小孩對著他叫聲哥哥,可惜他沒撐過這個冬天,連春天溫暖的陽光都沒機會看見。

他已經病了好幾個禮拜,最後都幾天不吃不喝只能靠我幫他打點滴維持那麼一點生命力,前天他的病情惡化,我握著他的肉僕跟下巴,用盡所有鼓勵的話對他說了一整夜,或許他了解我的意思,昨天他勉强撐了過來,我才放心的回房間休息。一直到今天清晨,我爸喊著他的名字。

今天清晨他用最後的一絲力氣爬到客廳,微弱的叫了幾聲,我看著他眼睛裡的淚光打轉,他好像在說不能再陪著我們過生活的遺憾,我的手摸著他逐漸僵直的身軀,就在6點30分他用最後一聲叫聲向我們道別。我的眼淚像是沒了栓篩的開關,一滴滴的落在他冰冷的身體。

如今他的軀體化成了一堆灰,我將他灑入家前那條冰冷的溪水,他會漂向那裡我沒法猜測,我只能在嘴裏一直重複著說;「布布,謝謝你陪我這麼久,爸爸等你下輩子再來找我」。我腦裏想著已經流向那一頭的布布會不會沒聽到我說的話,他會不會記得來找我,站河邊的我第一次覺得冬天的風吹來刺痛,連穿著厚重的衣物都檔不了這股冷冷寒風,生命最終不過是灰燼,突然的一陣風就會化成烏有。

當晚回家後,我躺在布布曾經躺過的地毯,吃飯時會想著他跟我要東西的吃的動作、還有喜歡四腳朝天的耍賴樣子跟固執的牛脾氣爆衝個性,我突然感覺生命不只剩下灰燼,回憶這種東西多大的風也吹不走。

我從沒想過失去的感覺是什麼,走了8年的感情、和樂的家庭、幾個麻吉好友、儘管不開心但還過的去的工作,一向還算順遂的我,對失去情感的痛一點也沒感受過,一直到今天失去布布我知道了,原來那種不可承受的感覺,這麼痛,雖然這麼痛,如果能讓我再選擇一次,布布,我願意再陪你很多個8年。

最後我只希望布布走的開心,還有要記得爸爸說等你下輩子再來找我,還有我想你的時候要記得回來看我,還有你要不時的出現在我的夢中、還有你最好還陪我玩樂,還有你以後跟我要什麼東西吃我都會給你,還有好多還有………..只是任憑我怎麼說,還有只是虛有。

掰掰~布布,爸爸只要你一路好走,很愛你的艾爾伯留。

PS:我28年來儲存的眼淚都在這幾天流光了,我以後不想再儲存起來,好累。
這是布布最愛耍賴的姿勢,四腳朝天。

台長: 巴卡拉夫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