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4 22:00:13| 人氣1,6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塞隆納(Barcelona)的第三天/ 達利劇院美術館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才?瘋子?
/BY 阿倫

 

這天一路睡到九點半才起床,在餐廳用了不甚可口的早餐後,才出門探訪達利劇院美術館(Teatre-Museu Dali)。

 

我對達利主要的印象是----十幾歲時曾經收到過資生堂(Shisedo)出品以一系列達利作品(主要是嘴唇、鼻子跟眼睛)作為設計主體的香水當做生日禮物。艾莉則是想藉由參觀這個博物館一窺「怪卡」達利腦中的世界。更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旅程上的意外,我們已經錯失許多參觀博物館的機會,於是幾乎沒經過太多的討論就決定調整行程。

 

根據昨天在I詢問的資料,我們先搭上地鐵抵達Passieing de Gracia車站,準備轉乘火車,本來以為站名相同的地鐵站與火車站應該有連結道路相通,但其實不然,我們兩人沒頭沒腦地,在車站內轉來轉去完全找不到方向,只好先浮出地面一路問人,才終於來到位在「巴特婁之家」前方地下道前,看見了西班牙國鐵Renfe的標誌,原來Passieing de Gracia火車站要從這裡進去,艾莉很精明的購買了前往Figueres的來回車票,每張售價十六歐元,並索取了火車時刻表,以便確認回程的班次。

 

很幸運地趕上十二點三十分出發的列車,上車後,艾莉開始照例苦讀旅遊書對於達利劇院美術館的介紹,我則利用時間在顛頗的列車上,書寫給朋友的明信片。列車很準時地在下午兩點零八分抵達。

 

位在巴塞隆納北方約一百三十多公里的菲格列斯(Figueres)是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的家鄉,他在1974年把家鄉的老劇院改建成達利劇院美術館(THE DALI’ THEATRE-MUSEUM),並前後花了十三年的時間參與美術館的設計與建設工作,使這座美術館成為西班牙第二受歡迎美術館。(第一受歡迎是普拉多美術館,不過拜瑞航將行李延誤之賜,我們此生可能都沒機會去參觀那個美術館。)

 

為了擔心參觀時間不夠,原本打算搭乘計程車前往美術館,但哪知,我們才一離開車站就看見前往達利劇院美術館的路標。

 

「這麼簡單就看到路標,達利美術館應該離這裡不遠吧!」看到路標,一向喜歡得罪土地神又缺乏方向感的我劈頭就說。

 

「嗯~而且啊!這本旅遊書上說,只要步行十幾分鐘就可以抵達,應該隨便走走就會到吧!」忘記在北海道的幸福車站,被旅遊書騙過的艾莉也樂觀地附合。

 

就這樣,這我們決定徒步前往。

 

哪裡知道,一開始還算清楚的路標,再經過幾個轉彎後,便消失無蹤,不只是路標,鑽進小巷弄之後,計程車也不見蹤影。

 

「那些路標該不是被烏鴉吃掉了吧!」東張西望找不到下一個路標時,艾莉開玩笑地說。

 

「誰知道……..。」我應和著,並開始東張西望起來。

 

對於習慣自助旅行的我們來說,迷路幾乎已經是旅行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正所謂「路長在嘴邊」,每當迷路時,我們就會尋找合適的問路對象。一般來說,警察是第一首選,再不然就是當地店家或看起來和藹可親居民。

 

但是那時正是午休時間,所有的店家都拉下鐵門,而路上也沒幾個外出的當地居民。

怎麼辦?我牽著艾莉的手,一面搜尋路標,一面尋找可以問路的當地居民。

 

終於,碰到一位穿著白色背心與花色內褲,手裡拎著一袋垃圾的老伯伯,我們一個箭步就衝了上去,用英文說明來意後,他皺著眉頭,用帶著濃濃西班牙口音的英文問:「你們會說西班牙文嗎?」

 

我們搖搖頭。

 

「是喔~」老人家嘆了一口氣,手指某個方向緩慢地說用西班牙文說了一大串,但是對不懂西班牙文的我們來說,並不是慢慢說就可以被瞭解的。於是,有聽沒有懂的我們向他道謝後,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繼續邁向未知的旅程。

 

其實這時候,我們並沒有發現,有另一位老伯默默跟在我們身後。

 

走著走著來到交叉路口,不知何去何從的我們,決定依直覺選擇左前方前進,這時候,四處張望尋找路標的我驀然回首,發現有位老伯用力對我們揮手,意思好像是「這個方向不對!」。

 

「他該不是想告訴我們,不該往那邊走吧!」我對艾莉說。

 

於是乎,我們跑到老伯伯面前又問了一次路。

 

「要去達利劇院美術館嗎?」老伯伯問。

 

嗯。兩個人同時用力地點點頭。

 

「會說西班牙文嗎?」

 

我們像搖頭娃娃般地搖著頭。

 

「那,法文呢?」

 

當然還是不會。

 

「我們只會說英文。」艾莉對老人家說。

 

接著老人家小聲嘟噥了一串,大約是說:「這樣啊!沒關係,跟我來之類的..」就領著我們往另一個方向前進。

 

老人家看起來實在不像壞人,於是,我們也很放心地跟著他,一路上老人用西班牙文、法文夾雜著英文與我們交談,約莫談些「你們打哪裡來啊~」、「是情人嗎?」、「喜歡西班牙嗎?」之類的問題,我們也努力用英文跟他做似懂非懂的溝通回答。

 

忽然之間,我們被帶到一幢公寓前,老人家指著門牌說了一長串的西班牙文,很興奮的比劃著,艾莉湊上去一看,終於她懂了

 

「達利~達利~這裡是達利的家!!」

 

哇!真是大發現,還沒見過哪本旅遊書介紹這個地方呢~

 

老伯伯看著我們這對興奮的手舞足蹈的年輕人,滿意的說:「這裡就是達利的家,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住在這裡。」

 

我們立刻點頭如搗蒜地回應,並拿出相機拍照。

 

經過公寓走著走著,就順利來到達利劇院美術館。

 

老人家忽然指著我的相機說了一大串。

 

「你是說,你也很喜歡拍照嗎?」我問。

 

老人家搖搖頭又用西班牙文說了一串。

 

ehokjr oviejmo po po 。」

 

「他是說,他很喜歡照相吧!」聰明絕頂的艾莉猜中他的心意。

 

「是這樣嗎?那我幫你拍照。」我拿起相機對著他按下快門,老伯伯害羞的搖搖手,口中

邊說著一串西班牙文。

 

「啊~他是說,要跟我們合照吧!」不知道為什麼,艾莉像忽然聽得懂西班牙文般再度猜中他的心意,接著我拍下她跟老伯伯的合照。

 

「這樣吧!」我從隨身背包中取出筆記本與筆,遞過去給老人家:「麻煩你給我姓名跟地址,我回台灣把照片沖洗出來後寄給你。」

 

老伯伯很高興地接過筆記本在上面寫上一串西班牙文,並朝我豎起大拇指,彷彿是說:「小子,你果然上道!」

告別好心的老伯後,我們便快步前往造型非常類似宮殿的達利劇院美術館,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整體建築是紅色,上面裝飾的大型的蛋型雕飾的達利珠寶館。

(圖說:旅途中碰到的好心老伯。)

《阿倫的話》

很久沒更新,真是抱歉。

台長: 艾莉和阿倫
人氣(1,6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摩妮咖
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我是&quot老人控&quot
去菜市場都喜歡買老人家賣的東西,
大該是年齡大的長者讓人有安全感吧~
真是謝謝外國阿伯囉~ 人超好~!
那阿倫是有沒有把照片寄給他了?
2009-01-09 18:50: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