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6 17:47:28| 人氣60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賽維亞(Sevilla)的第二天》__ 鬼打牆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路痴的春天總是遲到〈下〉 / By艾莉

我們順著鬥牛場旁的小巷,慢慢的往大教堂(Catedral)前進,塞維亞比想像中大,往大教堂移動的時候,已經是四點多了,而教堂只開放到下午五點鐘,雖然說西班牙的古蹟常常變更開放時間,但這一天它顯然反常的準時,我的心裡有點著急。

「該去的地方還這麼多~但都還沒去耶~」

阿倫看著「旅行強迫症」再度發作的我,安撫著說:「有什麼關係呢?集滿了所有的地方,可以換贈品喔?」

完全聽不進去的我還在一旁急躁著,阿倫趕緊把加了運動飲料粉末的水遞過來,冀望喝下水的「水怪」我,可以停止變身不要再「舌舌念」。

遠遠的就看見大教堂,繞了好大一圈,才來到門口,仰頭看著它更加感覺到人類的渺小,這座教堂很怪,居然還有個很大的庭園,據說是因為它前身其實是個清真寺的關係,我不甘願的趴在鐵欄杆上看著這座教堂,心裡有一千萬個聲音在吶喊著:「放我進去!這麼早休息幹嘛~」

這座教堂建於1401年,是歐洲最大的基督教大教堂,全世界來排名的話,是排第三,據說哥倫布(Columbia)的陵寢就在裡頭,而且由四位構成西班牙的地方國王為他扶棺,非常拉風。但對於這個說法,其實我是存疑的,根據之前看到的一篇報導,其實哥倫布的下葬處被搬了很多次,而且有兩個地方,都聲稱葬在他們那裡的才是真正的「哥倫布」,除了這個塞維爾大教堂墳墓中外,另一個葬在多明尼加共和國的聖多明哥。這兩個國家都擁有一具「骸骨」,最近這幾年還有學者想以科學驗證的方法,拿去跟哥倫布確定葬在賽維亞大教堂的兒子驗DNA呢~

「啊~」這時候我突然大叫了一聲,正在專心拍大教堂的阿倫被嚇了一大跳。

「嘿嘿~」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我剛剛的鬱悶一掃而空。

「它是世界第三大教堂,對不對…..」我神秘兮兮的說,阿倫心不在焉的答腔。

「前面兩個我們也都去過喔~而且我們都有進去有沒有,那個梵諦崗的聖彼得大教堂我們還去了兩次,有看到米開朗基羅的「聖殤」呀~」我很認真的提醒著記性不好的阿倫,他專心的拍照,也不忘記適時的點點頭來回應。

「還有還有…」我越講越興奮。「米蘭的大教堂,不是還把你們魔羯座掛在牆上,不像其它星座被踩在地上嗎?」

「嗯嗯,因為你們耶穌也是魔羯座呀~」阿倫總算回話了。

「這樣也算是集滿了世界三大教堂啦~」發表完新發現後,我得意的雙手插腰,仰天大笑了起來。

「喔~」發出類似贊同聲音的阿倫,還是忍不住嘟嚷:「到底集滿了可以幹嘛?」

風信女神塔(La Giralda)也就是這個大教堂的鐘樓,非常的高,不管在賽維亞的那個地方幾乎都可以看得見,想要把人跟鐘樓一起拍進去,拍照的人得要「五體投地」的趴在地上。

跟門口的耶穌苦像(受難像的意思)懺悔後,我依依不捨的往大教堂的鄰居—王宮(Real Alcazar)前進。跟著其它觀光客的腳步繼續前進,繞著外圍慢慢的逛了一圈,王宮前的廣場有很多觀光馬車,不少人選擇搭馬車遊城,伴隨著噠噠的馬蹄聲,很容易被催眠,相信自己化身中古世紀的貴族,而且馬夫還會充當導遊,為遊客講解沿途的景點。

廣場上有一座四面環狀的雕像群,其中有雕像被砸毀了臉。

「顯然不是太貴重的雕像吧?」我心中忍不住這樣想。

雖然無緣一窺王宮內部,但光是它外頭的城牆與城門,就讓人嘆為觀止了,看多了中古世紀戰爭片的我們,仰頭看著又厚又高的城牆,又開起了兩人小組會議,阿倫首先發難。

「妳覺得這樣的城牆要怎麼樣才可以攻下來?」

「不知道耶~火攻嗎?」其實我對攻城術沒有研究,只是從看過的電影中,勉強抓到一個模糊的記憶。

「不是,我告訴妳…」阿倫整個人也不知道為什麼亢奮異常..

「我們應該要先打造一個武器,可以把人拋進去,然後再從裡面反攻出來,這樣子的損耗成本比較低…」阿倫一臉認真的繼續跟我討論戰略。

「把人拋進去?…喔~然後把斗蓬當降落傘,讓人可以平安的降落…..」我這次順利抓到一個比較清晰的記憶。

「對!這樣我們就可以攻下這個城了~」阿倫說完這個結論後,滿意的點了點頭。

「我們?」我心想:「我沒有想要攻下這個城呀~我只想進去王宮看看!!!」

跟著其他遊客的腳步,繞了一圈從王宮的另一頭鑽出來時,我們進到了猶太區(Juderia),狹小彎曲的巷道內,突然一個轉角就會出現一家小小的商店,每家店都販售著大同小異的紀念品,我們大口呼吸著空氣,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在這一區的空氣味道,感覺甜甜的,很悠閒讓人可以放得很鬆。其實會這樣子感覺,是因為猶太人喜歡在窗台種植花花草草,不僅視覺怡人,自然空氣中也會有花香囉~

塞維亞的黃昏,飄散著一股淡淡的懷舊氣息,讓我的「旅行強迫症」稍稍的舒緩了些。我們信步走進了一個公園,視線立刻被一個高高的桿子給吸引了。
「那是一艘船嗎?」我不太確定的發問,順手一指,阿倫以他2.0好眼力看過去……

「真的耶~是一艘船!」

難道這裡就是傳說中為了紀念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而建的瑪莉亞露易莎公園(Parque Maria Luisa)嗎?

我們興奮的在刻有「1492」以及「ISABEL」的聖瑪麗亞號(St. Marea)帆船雕像前,玩得不亦樂乎~一下子擺出揚帆的姿勢,一下子擺出發現新大陸的喜悅,整個公園只有兩個觀光客自己玩得超開心。

這時候時間接近六點,我們開始想要走回旅館休息再出門覓食,其實按照地圖上的標示,旅館離這裡應該不是太遠,一剛開始我們還很輕鬆的邊走邊玩,經過郵局還進去買了郵票,簡單寫了幾張明信片分寄給朋友和自己。

隨著天色變暗,我明顯感覺到身邊的阿倫似乎要跟著變身了,除了因為阿倫覺得我問路的方式,會讓我們一輩子也回不到旅館,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水怪」我毫不留情的乾掉了最後一口水,現在的阿倫又累又熱又渴,已經完全喪失了「人性」,只要再稍微「迷路」,我可能就要慘遭毒手了…………….

「你不覺得這裡跟我們昨天逛的那些商店街很像嗎?都是石坂路,而且上面也都搭了白色的布….」我強忍心裡的不爽,遞過剛剛買的礦泉水,樂觀地對阿倫說。

「這裡應該到處都長這樣吧?」阿倫悲觀的自暴自棄了起來,雖然補充了水分,但他身上的裝備原本就重,現在對他來說更像是千斤重壓在身上。

隨著熟悉的商店在眼前略過,我越來越相信,終於回到了旅館附近了。

「ㄟ~其實你看後面…..」恢復理智的阿倫乖乖地轉身過去看了一眼,赫然發現大教堂在對異教徒他微笑。

原來,這個鎮真的不大!!

順利回到旅館丟下重物後,阿倫整個人又恢復了體貼風趣的那一款,他堆著笑臉巴結著我:「來~我幫妳揹包包…」

癱了一會兒,我們再度殺回了塞維亞大學旁的商店街逛了起來,連一些小巷道也都不放過的我,發現了一家在「塞維亞車站」裡也有的店「Natura」,這家店也沒有什麼特別,其實就是進一些東南亞的衣物或家飾品雜貨,沒去過東南亞的我,在這家店找到了臨行前朋友請我留意的「那種燈」,而且一口氣就帶了三組。「那種燈」到底有多特殊呢?

首先介紹第一組:串串心,由一顆顆小紅心構成,非常喜氣與可愛,現在好友家。
第二組:彩色燈籠,這是為自己買的,一眼就愛上它的創意與小巧可愛。
第三組:典雅派,這是買給姐姐的,非常適合她家裡的裝潢。

在歐洲買燈具其實是很冒險,除了電壓與插座都跟台灣規格不同外,我買的這類燈具的燈泡都非常難找,如果壞了還要到處拜託電器行幫忙找,但是,對它們一見鍾情的我哪會考慮這麼多咧?

〈圖說:就這個教堂〉

。艾莉的話
話說後來我們去了一趟泰國才發現
在曼谷滿地都是那種燈呀~
真是個阿俗

台長: 艾莉和阿倫
人氣(60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就是沒有
只能說艾莉很強!!!
自助那麼多次還是像個普通觀光客一樣沒變!!!!
2008-08-06 19:23:39
版主回應
就是沒有

是說還是很ru的意思嗎?

艾莉
2008-08-08 14:34:39
夜希
我想看那種燈的照片

總覺得 有照片 才想像得出來
2008-08-06 19:56:59
版主回應
夜希

總之很美

艾莉
2008-08-08 14:35:09
奶綠冰沙水晶凍
對阿對阿

我也想看燈的照片

還有其他更多更多的照片

:D
2008-08-06 20:29:53
版主回應
奶綠冰沙水晶凍

總之
很美
哈哈哈哈
2008-08-08 14:35:41
KAY (雙劍蘭斯洛)
好酷歐~世界三大教堂都搜集到了欸哈哈
我覺得聖家堂和科隆大教堂有都很酷啦哈哈

至於燈嘛...
我大概知道艾莉說的燈是長怎樣歐因為好像有看過哈哈

繼續旅程!!!
2008-08-09 20:44: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