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9 23:50:26|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雨交加的夜晚想起風雨飄搖的職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夜,無聊,看電視。
不想再看新聞,越看越心煩。
轉到體育頻道,看場好久沒看日本職棒賽了。這場比賽是巨人對中日,坦白說,不是我最想看的對戰戲碼。

中華職棒還沒開打前,最喜歡看日本職棒。中央與太平洋兩個聯盟各六隊
每隊明星球員如數家珍,一部份源自於當時常租一些職棒大爆笑影帶回家看,
另部分就是當時流行的任天堂電玩,最喜歡玩的就是日本職棒遊戲

讀賣巨人隊的克羅馬提、原辰德、桑田,養樂多隊巨砲羅斯、中日龍隊小松、郭源治、落和、西武隊的清原、秋山、郭泰源、石毛、伊東、近鐵隊的阿波野...
這都是當時響叮噹的明星球員,矯健的身手,屢屢為球隊立下戰功。

中華職棒開打後,在愛國心驅使下,將注意力轉移回國內。當時最支持的是統一獅,也不曉得為什麼會支持統一獅,可能我習慣同情弱者吧(當時統一開幕戰勝後就七連敗),就這樣,我成了統一獅的球迷,對統一獅的熱愛,直到職棒簽賭案爆發。

以前對職棒,確實相當著迷。只要統一獅比賽,能去就去,無法去的我一定聽廣播,不管勝負,第二天一定要再仔仔細細把報紙看一遍,甚至到連球隊勝負都會影響心情的程度,只要統一獅贏球,隔天絕對是好心情,如果輸球,我連課都不想上。

最喜歡看戲碼是統一隊對兄弟隊,兄弟隊是球迷最多的球隊,但我就是看不慣兄弟隊囂張的氣焰,每每在球場上,總希望統一隊能狠狠修理兄弟隊一番,不過兄弟畢竟也是強隊,許多時候,統一都是輸球,但我支持統一隊的熱情未減。

記得很清楚,統一隊的其中一首加油歌是改編卡通大力水手歌,每次聽到這首歌,我就會很大力的敲打著加油棒,口中同時也吶喊著,謝長亨、呂文生、羅敏卿、鄭百勝、宋榮泰、曾智偵,更是我心中的英雄,在我的棒球夢中,他們絕對是重要的主角。

後來職棒爆發簽賭案,球迷一一離去,球隊一支支解散,偶像們也一個個退休,我對台灣職棒的熱忱也急速消退,偶然在電視瞥見國內職棒賽,零星的球迷,懶散的比賽內容,不知是我對球賽要求過高,還是職棒運動已變質,總之,我對國內職棒至今發展相當感慨。

相同的隊服,熟悉的球場,雖是不同的臉孔,但情況卻是截然不同。日本職棒賽依舊可以挑起我對棒球的熱情,但在颱風夜裡,我心中浮現的,卻是過去那段伴隨統一獅的回憶......

台長: 阿國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