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6 12:31:30| 人氣3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髮型,好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去剪了一個新髮型,我也不太會形容,總之頭髮很短,看起來就像個剛退伍的小伙子,許多朋友看了都好奇的問「你是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是嗎?」,可以感覺到,這髮型的評價不高。

其實這也不是新髮型了,早在五月間,在朋友介紹下第一次到髮廊理髮,設計師嫌我原來髮型太老氣,建議我剪個清爽俐落的髮型,剪完後雖有點不習慣,不過畢竟花了七百多元,加上朋友的評價不錯,總慶幸著錢沒有白花。

接下來頭髮長了,由於那間髮廊遠在內湖,我又想繼續剪那種髮型,就隨便在家附近找個髮廊,價格雖便宜了,但設計師的技術也差了,兩次理完,我總覺得不太好看,朋友評價也不好,開始覺得錢白花了。

看著以前的照片,千篇一律的髮型,就是單純的分邊,後頭再推一推,看起來就是那種斯文書生的髮型,而這髮型一留就十年;而在換過髮型後,不得不承認,心情是有點改變,不過不是變好變壞的差別,而是覺得,原來花點功夫,也可以讓自己再年輕些。

當然啦,一直想讓自己年輕些,不外乎是抗老的情結作祟,心態上,可以接受將屆而立之年的到來,但外表上,總是不願太早顯露出老成的外貌,尤其,我到現在還是喜歡一副充滿活力衝勁的打扮。

其實人都是這樣的,當意識到年華老去,就會嘗試在外表上做些人為的抗拒,但也有人老是被覺得太幼稚,同樣也會在外表上做些改變。像我弟,老是被認為是學生,因此跑去燙髮,但燙完後,我笑他看起來像是六七零年代的憂鬱歌手。

新髮型,因為可讓外型改變,確實可讓人小小轉換心情。但如果讓人認為格格不入,不太適切,那就可能要考慮再換個髮型了。而我現在就有這種感覺。

反正夏天結束了,望著頭頂上沖天翹起的頭髮,再看著臉上一一冒出的細紋,突有股不協調的感覺。

嗯,還好頭髮長的不算慢,我想,我可能要再留起長髮了。

台長: 阿國
人氣(3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你的學生
老師
擬放個照片阿
2007-04-11 11:46: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