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7 00:43:00| 人氣2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辯論_Finsh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因應下午的金融時事報告,

我們第七小組提了兩個方案:

一.針對豪宅與平房的對比,來凸顯豪宅的經濟價值與未來可瞻性
二.用辯論的方式來凸顯外食對我們重要性,但在這過程中要提到金融面的問題

這時候問題來了,
如何辯論?人數?資料?

「誰想到辯論這個題目的」,我心想,
這位準大學生─林老大,
展現出領導人的風度說:

「首先,我們要先分成兩組,
男生一組,女生一組,
一組負責支持內食、闡述外食不標準的觀點,
一組負責支持外食、表明內食的各種缺點,

再來,
因為上臺的時間只有短短的10分鐘,
男生三人,女生三人,
回家準備資料。」

「好了,我們為個圈圈坐下吧!
現在,有誰自願上臺辯論,
當然,話多的我以免不了。」,A胖說。

大家沉默數秒,一分鐘過了,那隻想挑戰新鮮事的手緩緩升起,
「我!」,我講。
「嗯!很好,還有人嗎?沒有只好猜拳來決定」

大致上工作分配的差不多後,晚上的討論成了我們最後的線索......


暮靄的到來...
強烈的鎂光燈打在我的臉上,
顯得有點刺眼,

「容我介紹,這是甲方主辯 施奶,一號副辯 A胖...」

『沒錯,想到外食,就讓我們想到素食界的龍頭老大─麥當勞,
他們遍布五大洲、三大洋百于個國家...。』


從速食衍伸至金融,
從金融衍伸至生活,

短短的十分鐘,
三人輪替的擂台賽,
雖然時間有點不夠用,
但是方式吸引同學的目光,
偶爾的冷場,
也因為有梗的演講內容突破了!

最後,
老師評論時,
特別評論到第七小組─唯一沒有用演講稿的一組。
讚譽,也成了我參加金融營最有成就感的一次。


下次,我躍躍欲試。
速食當家:

從50年代美國成立至今以遍佈在全世界六大洲百餘個國家的─麥當勞,
是當今全球大型連鎖快餐企業的龍頭。
在西歐,他們以QSC&V(Quality,Service,Cleanliness,and Value)打響了名號,
成功的在1985年度進佔,並在首年度成長額超過35%的驚人數字,陸續在各大洲陸續設立分店與子公司,而那金色雙拱幾乎已成為全世界所認可的國際企業。
為什麼麥當勞能夠在外食上占了那麼大塊餅呢?
因為每一家麥當勞能夠做出因地制宜的菜色及菜單,配合當地人的為,所做的因素組合同整(ex:川_勁辣雞腿堡),當然,也因為麥當勞所分到的餅特別特別的大,讓經濟學人發現了他們所做的價格波動有趣的地方─麥香堡指數(大麥克指數)。

麥香堡指數─是以兩國的麥香堡的購買力平價匯率的技演算法來計算,用以測量兩種貨幣的匯率理論上是否合理。用這種測量方法來假定購買力平價理論的成立。

簡單來說,就是一張對當地匯率的預測表。

台長: 施奶
人氣(2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奶乂重要の事 |
此分類下一篇:無名_新網誌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金融研習營

牛咩咩
好刺激@@再多打些吧XD
2008-08-28 22:52:11
版主回應
XD 好阿!好啊! .^^
2008-08-29 21:59: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