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4 23:37:53|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班牙自助旅行~人身安全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很多人在網站問過我這個問題,所以乾脆寫一篇相關的留言給大家參考。

很多人自助旅行會擔心安全問題,更多人會提到:聽說西班牙治安很不好,要怎麼樣才能避免意外?

其實很簡單,找夥伴一起行動絕對是最佳方法。自助旅行盡量避免單人行動。能有伴當然是最好,沒有伴的時候,請跟緊人群。歹徒再怎麼大膽,也不敢在眾目睽睽下動手。西班牙最容易發生意外的地方,莫過於Atocha車站那附近。那裡林蔭多、行人少,是最容易被下手的地方。避開清晨或是週末這種沒人的時候,會降低甚至避免遇到歹徒。即使一個人,只要能跟著人群走,應該也很安全

另一種釜底抽薪的方法,就是避免去大都市。西班牙的Madrid、Barcelona、Sevilla是人最雜治安最差的地方,能迴避的話會安全許多。當然,也無趣許多。畢竟這三個大城市是西班牙最有看頭的超級名勝古蹟區阿!

若是真的遇到搶劫了,怎麼辦?

到一個地方前,不能不知道哪些地方有可以幫忙的人(台灣or大陸)。在規劃行程之前,請將這些地方找好,不要求救無門就糟了。這些地址一定要抄下來,而且不能放在錢包裡面一起被搶走。有聽說過放在鞋子裡面的,也有人連同護照放在暗袋的,總之要保管好,不然至少也要記住電話號碼。真的什麼方法都不通,那找當地的中國餐館試試看,畢竟語言通,見面三分情,比較會幫忙。

這些是我的一些小小心得。在西班牙的時候我運氣不錯沒有被搶,只有一次遇到兩個吉普賽女人要扒走錢包而已。雖然沒有成功,但是已經讓我警惕在心了,走路的時候也比較謹慎注意。如果歹徒發現你有警戒之心,也比較不敢下手。這是我個人一點小小經驗,提供大家做個參考。如果有其他方面有問題也請在留言板發問,謝謝!

台長: NIO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