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2 19:27:46| 人氣4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外婆很愛跳舞,常常去國父紀念館的老人中心跟婆婆們練土風舞,回家也會自己在客廳對著空氣回憶、練習舞步。


外婆也好喜歡唱歌,家裡茶几下面以前有好多本歌本,高山青、採檳榔、茉莉花、天天天藍,很多首歌外婆在老人中心都會唱,小時候還沒有手機可以滑,我在外婆家無聊的時候,不是看電視,就是拿這些歌本出來亂翻亂翻。

我的外婆很會做菜,外婆煮的飯是我最喜歡的那種,粒粒分明又彈牙,媽媽煮的飯都黏黏糊糊的(媽媽牙齒比較弱)我還好,我喜歡吃外婆煮的白米飯。我還喜歡吃炒豆苗、明蝦、滷牛肉(豆乾/蛋等等)、紅燒肉、紅燒魚,等等族繁不及備載,從有記憶以來,最印象深刻的生活場景都是從外婆家餐桌上開始的。

我的外婆跟我上同一所小學(誠正國小),只不過我白天上課,外婆晚上上學。
外婆跟當時是小學生的我一樣常用自動鉛筆,戴著老花眼鏡,一筆劃地學寫字。有一天外公不在家,沒有人幫我簽聯絡簿,但是我的老師很兇,不簽隔天倒大楣,我急得快哭了,外婆安慰我說她可以幫我簽。簽完我又哭了,我跟外婆說不行啦,老師會以為是我自己簽的。

外婆很愛漂亮,以前會擦紅色的指甲油、也常常去髮廊把頭髮吹得蓬蓬的很有精神,小時候希望我不要曬太陽因為女孩子要白一點才好看。外婆很在乎自己走路的儀態,年紀大了容易駝背,外婆邊散步會邊把背打直,和歲月對抗。

小時候的我覺得外婆好高(外婆約莫153、4),還記得小學三年紀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跟外婆一樣高了,覺得很神奇(沒想到後來身高失控)

只要回高雄、回外婆家,就會回到死小孩狀態,不管我已經長到20/30+歲,外公外婆會說小寶寶來囉,而我可能會去躺在地上(地板很涼也很乾淨所以)看電視,隨便要幹嘛都可以,

被照顧著,掛念著
讓人生變得完整的愛

謝謝外婆,我的天使
因為有妳(還有外公啦)
我很幸福
再會了,永遠想妳

2022.06.16

台長: Lonely Planet
人氣(4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