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7 00:18:34| 人氣9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都拜遊花蓮 Part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呀哈~抓住寒假的尾巴,我跟粘來了一趟花蓮三天兩夜遊(0211~0213)

計畫花了三天左右(幾乎整天都在找資料XD)

原本在去年暑假的時候我們就有計畫要去花蓮玩

因為在工廠實習的關係,拖得很晚

唯一可以成行的時間卻遇上火車票賣光光了

只好延到現在囉~

每次出去玩都一定要做功課,到花蓮玩當然也要啦!

推薦一個 花蓮旅人誌 http://www.hl-net.com.tw/blog/


文章中的照片,都是從別人那邊轉來的…

因為相機的記憶卡壞掉了…三天的照片都沒了


去花蓮玩最要緊的是一定要提早訂火車票!(這是上次學到的教訓XD)

到花蓮推薦兩列車次 1086(太魯閣號)和1079(自強號)

特別要提到1079次 這班車從台北出站後就直達花蓮!!

兩列車在中午就會抵達花蓮

而這次我們住的民宿 六號美宿館

他們最近有活動,到五月底續住(也就是住兩天以上)一人只要三百塊

怎麼算的很划算,房間品質也不錯,值得推薦給要去花蓮玩的人囉!

到花蓮租車,我們則是選擇網路上風評不錯的詮興租車

機車租兩天+六小時 八百元 車況還不賴

(上回去也是跟他們租,而且這次很巧的租到跟上次同一部車XD)


行程大綱

第一天:花蓮市區午餐>鯉魚潭東華大學>自強、南濱夜市>濱海追月

第二天:林田山兆豐農場>市區晚餐

第三天:太魯閣西寶國小>市區漫遊(買名產)>快樂赴歸



在火車站出來的右手邊會看到遊客服務中心,我們先進去搜括了一堆資訊,接著租了車

在我們計畫行程的時候,鎖定了花蓮的三家扁食進攻

分別是一品香、液香、戴記 (可是這三天液香都沒有開...)

這天吃的是一品香扁食

門口排隊的人還不少,不過換座率也高,所以很快就坐了下來

分別點了紅油蝦仁抄手和鮮肉抄手


吃起來的感覺還不賴,但是餛飩普普通通,整體來說應該是他的辣油調得還不錯(笑)

喜歡重口味的可以嘗試中辣以上!

之後我們在中山路和中正路附近繞了一繞,覺得肚子不餓便驅車前往鯉魚潭


花蓮夏天有六十石山、赤科山的金針花可以看

二月冬天有縱谷的油菜花和波斯菊可以賞

從市區出發到台九丙的之前,路的兩側,波斯菊就像隨時會滿出來一樣,出現在兩側

騎著機車的我們,相機沒有停下來過


順著台九線接台九丙,就可以到達鯉魚潭

我們並沒有租腳踏車,只是走走步道,山中有霧,霧中有山

鯉魚潭的一池清澈,倒映著鯉魚山的影子

鯉魚潭南岸因為有商家買賣顯得比北岸熱鬧許多,不過我比較喜歡北岸的寧靜清幽


我們上了車,順著台九丙往南騎,接到台九線之後往北轉,接著隨著路標指引,前往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是個好地方,好山好水好風景,只是偶爾從天上飛過去戰機有些吵雜

粘跟我開玩笑說:東華大學的學生一定都很宅,這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一定都窩在房間裡

接著她又說:不過這邊也很適合談戀愛耶!兩個人漫步在美麗的校園裡,多麼讓人嚮往…

不過東華大學真的太大了…我們沒有走完一圈就腿酸腳軟,站在高處往遠方望去,似乎還看不到學校另一邊的圍牆!

時間也已經是五點多了,我們便散步回到停車處,往花蓮市區方向騎去


我們先回民宿放行李(剛好民宿老闆有事情,所以我們沒有一到花蓮就先去民宿)

稍作休息,又騎車往自強夜市方向

這次花蓮行剛好是年節結束(元宵節)的後一天

很多商家都選在過完年後才休假(要搶過年時的人潮(錢潮)嘛~)

所以自強夜市有營業的攤販並不多,不過網路上人氣HOT的店家幾乎都有營業,齁哩嘎在(笑)

第一站我們先買了第一家烤肉



他們家的烤肉,醬很多!跟台北的十元串烤比起來味道豐富許多

粘說:他們的烤肉醬很好吃!

(可是我比較喜歡吃乾一點的燒烤,所以不推這家XD)

排隊拿號碼牌要等滿久的一段時間

號碼牌的背面自負的寫道:請不要再為我們打廣告……可見老闆多不希望看到如此洶湧的人潮(誤)

我們把自強夜市的兩家棺材板都吃過了之後再去看,還等了五分多鐘

在等的時候我去看了一下他們在後面烤的人

有一個阿伯手上拿著菸,讓我對他們的印象分數降低不少

至於兩家棺材板,一家寫法式,一家寫花蓮式



我的感覺是:兩家的棺材板吃起來都差不多,內餡我喜歡鹹的口味(有吃一個奶油雞,味道偏甜,有那麼一點點像是沙威瑪XD)

我覺得區分兩家的,應該是他們的紅茶(!?),花蓮式的紅茶比較甜(以我的口味來說是非常甜),法式的就比較正常一點

這趟花蓮行,我們至少吃了八個棺材板XD


吃飽喝足了,沿著和平街,一路直直騎就到了南濱夜市

南濱夜市玩遊戲的居多,和著元宵,也舉辦放天燈的活動

儘管是禮拜二,人潮還是不少

緊緊偎著花蓮的太平洋在夜裡並不孤單,一輪明月剛從海的另一端升起

告別了南濱夜市,我們往台灣東岸騎去

台十一線往南,追月亮


月亮升上天空的時間可以上網查詢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月亮表>月球升沒相位表 就可以知道月亮升起來的時間了

我覺得月亮剛升起來的前兩個小時最適合來這邊賞月


上回來花蓮住在同學家的民宿(海明蔚民宿),他們家的民宿外面是一片沙灘、一片海

沒有城市光害,只有月明星稀

天空清澈的夜晚,那裡的海灘讓人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月光在海上灑了一片銀白"

站在沙灘上的我們甚至有了影子

月亮在海上開出了一條康莊大道,彷彿指著無垠大海的另一頭有著等待我們去追尋的夢想

懷著美妙的夜色,我們滿足的愉悅的往民宿歸去,結束並回憶這美好的一天


在回程的路上我們還繞到了公正街,嚐嚐名聞遐邇的公正街包子

一到這裡先是看到滿滿的人潮,又看到隔壁周家蒸餃的門可羅雀

反正都來了,就兩家都吃吃看吧!抱著這種想法我們就進了周家蒸餃

點了蒸餃跟小籠包,感想是蒸餃很油,小籠包甜甜的有叉燒包的感覺

接著去排隊買公正街包子,一樣是吃小籠包跟蒸餃

兩者我的覺得是公正贏~ 可是都沒有深得我心的感覺…

我還是喜歡我們家附近的小籠包和蒸餃XD (逃

今天也吃得夠多了,真滿足

台長:
人氣(9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記 食記 |
此分類下一篇:歐都拜遊花蓮 Part2
此分類上一篇:今兒個是元宵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