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08 17:53:33| 人氣758|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浮動因子(01)

(年下)

(獵奇注意)

(文長,未完結)
附帶一張萌萌的澐墨ww
############################

《序》

濕黏的空氣混雜著腐肉以及鐵鏽的臭味。悶熱的室內,午後的蟬鳴聲。

濕熱的蒸氣不斷從窄小的浴室竄出,水龍頭的流水聲不歇,滾燙的熱水混合著新鮮的血液,紅得刺眼的血水混雜著肉末充滿了浴缸、溢出。

被割去了乳房、沒了氣的母親浸泡在熱水中,脖子上的傷口深可見骨,陰部到骨盆都被鋸了開來,腸子裸露在外。父親的陰莖被割下,塞入腹中,手腳與軀幹也被敲爛。

只有哥哥亦如往常的微笑著、哼著歌,完好如初的佇立在那曾經稱為是我們「父母」的、那兩堆肉塊面前。

他的腳下踐踏著母親被割下的乳房,噗滋噗滋的聲響令人作嘔。
他轉過身,丟下手中沾滿鮮血的榔頭緩緩的向我走來,我想要逃走,但身體卻不聽使喚的僵在原地。
全身是血的他將我擁入懷中、笑著說,
「沒事了,沒事了。楮墨不必害怕,討厭的人都已經消失了喔。哥哥會好好保護你的。」
他溫柔的笑著。
+++++++++++++++++++++++++++++++++

自那件事發生之後已經過了十年。

哥哥當年才十三歲,而且在做過心理評估後被評估為精神異常,因此被送進精神病院治療。
而十歲的我則是被送到了寄養家庭繼續就學。
這十年內他們不讓我有任何的機會去探望他。比起恨意,更多的反而是不解。
在父母的葬禮上我一滴眼淚都沒掉,人們認為的打擊根本不存在。畢竟哥哥並沒有真正傷害過我, 只是父母的死來的太突然,他毫無徵兆的作為令我錯愕。
他們的死去、一切都來的太過倉促,毫無現實感。
不過當時這吵得沸沸揚揚的慘案,時間久了,人們也慢慢的淡忘掉。
人情冷暖、陌生人之間的牽絆以及同情也不過如此,這就是社會。

上了大學後我搬出了寄養家庭,戶籍也跟著遷了出來。

二十歲的今天,精神病院唐突的寄了一份通知函給我。
+++++++++++++++++++++++++++++++++

《第一章》

按著信封上的地址,我來到了哥哥的所在地。

十年都未曾謀面的兄長,往若陌生人一般。
該從何問起?該如何探究?

…..他會..怪我嗎?亦或者是憎恨?

那是一棟三層樓的白色建築物。

在確認過身份之後,跟隨著領路的護士來到了三樓。
經過了純白色的廊道,那名護士在右手邊的門前停下。

「惠理,我進去了喔。」她輕敲了門兩下後,朝著門內喊去。

門口的名牌上寫著清晰的”洛澐墨”三字。

那是無比熟悉的名字。

進到門內,那白的空虛的空間,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
靠近天花板的小窗能夠看見的也只是外頭灰白單調的天空。
密閉的室內令我感到壓抑。

那名被稱作惠理的護士大概早就被告知過,她看見我後點點頭禮貌性的致意了一下就向左側退了開來。

兩名護士都從房裡退了出去。

隨後映入眼簾的是那原被遮蔽住的身影。

那個人淡粉色的長髮,些許垂在肩頭,長至腰際。

遮蔽了容顏,我看不見他的表情。

粉藍色的病人服凸顯了他蒼白的接近病態的膚色 。他縮在牆角,頭垂的低低的,只是自顧自的把玩著、堆疊著身邊的海綿製的兒童積木。

我端詳他許久,卻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只是沉默著,沉默的等待著。

並不全然是無話可說,只是想說的話有太多,說的出口的卻太少。

不敢去確認眼前的那個人,是否還是自己熟悉的那個他。

「...哥哥.....。」我輕輕的喚了他一聲,但是卻得不到任何回應,他還是維持著剛剛的狀態。
「...哥哥,你還...記得我嗎?」

「........。」

「我是楮墨啊...哥哥。」

「........。」

「....澐墨,回答我...求求你。」

得不到,得不到任何回應。
心中竄起恐懼的情緒,害怕著...害怕著,那不是自己熟悉的那個他。

不希望,就這麼被忘掉。

想要逃離這個空間,想要逃離他。

抱著這樣的想法,我不自覺的往後退了一步。

背部已經抵上了牆面。

「........」他似乎在呢喃些什麼。
「...什麼?」

「...小墨...小墨...不...」
我向他靠得更近些,他的微弱的呢喃傳入耳中。
我在他身邊蹲下,想要更聽清楚他的聲音。
「小墨...不要走、不要。」
澐墨整個人縮成一團,呢喃聲變得十分清晰。
我心中突然萌生出想要安撫他、想要輕撫他顫抖的身軀如此的想法,就像兒時的他對我做的那般。

但是我只是輕輕的喚了他一聲,並沒有做其他多餘的事。
我準備站起身去通知外頭的護士,卻突然被拉住。
「不要走。」他抬起頭,不再歇斯迪里的他右手緊緊的拉著我的衣角。
----------------------------------------------------------

 帶著哥哥離開了病院後,或許是因為鎮定劑的緣故,他一上了車廂後便開始昏睡。

地鐵的窗外一片漆黑,已是夜幕低垂。

車廂內的燈光有些昏暗,冰冷的空氣令人嗜睡,過分的寧靜壓迫的讓人喘不過氣。

室內除了通過鐵軌時發出規律的金屬撞擊聲,只剩下冷氣空調運作時發出的微弱噪音。

我緩緩的吐出一口氣,把懷中昏睡不醒的人兒輕輕地挪了挪,換了一個舒服點的姿勢將他抱好,披上薄衣。


 方才澐墨從一見到我後就一直緊黏著我不放,像個頑童一般吵著我要我抱抱他,一邊甜甜地笑著。身旁的護士見狀原想要上前將他拉開來,但是哥哥一看見他們作勢要接近,便將我抱的更緊。


他大吼著要殺死他們,殺死他們所有人。


我被嚇的一身冷汗,畢竟他的狀況看起來不太對勁,而且是很危險的那種。

他們硬把他摔在地上制服他、打了一針鎮定劑後他才冷靜下來。


當時的哥哥就像一頭負傷的野獸,他的身影與10年前那個站在血泊中的身影重疊了上去。


現在仔細一看才發現我的手臂有著些許紅腫的傷痕,因該是在病院時被哥哥抓傷的。


「澐墨....。」我輕輕地理了理他柔順的長髮。

不知不覺中,我又望著窗外嘆了口氣。

還是小睡一下吧,看了一眼時間後,抱著這樣的想法,我緩緩的闔上了眼。

---------------------------------------------------------

啪咚、啪咚、啪咚。金屬撞擊地板的聲音;悶熱潮濕的午後、窄小的室內,那個人美好的笑顏。

同樣的場景、同樣的夢,我又回到了那個彷若凍結了一般的時間點。

他一如既往的照著劇本嘴裡吐出相同的話語、做著同樣的動作。名為父親與母親的屍體已經堆積如山,而我又再一次體認到自己的無能為力。

那個想要逃跑的我如同往常一般的定在原地,哥哥一步步地逼近,最後停在我的面前。

這個不知重複了幾百次的夢境平時到這一幕就結束了,但是今日卻不太一樣。

對了,在那之後他似乎說了什麼。在我的面前......

如同老舊的電漿電視模糊的雜訊干擾的模糊影像、伴隨著紛擾的雜音。

「———————。」他說。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痛徹心扉的笑容。

----------------------------------------------------------

「吶、吶、小墨.......。」一睜開眼便是哥哥放大好幾倍的臉龐。


車廂內正播放著到站廣播,他拉拉我的衣角,軟軟的問著,「檚墨、檚墨,我們不下車嗎?」


他往敞開的車門外指了指,問道。


我看了一眼站名,那是舊家附近的車站。

摸了摸他的腦袋,我對他笑了笑,「不,我們的家不在那。」


父親與母親早已在久遠的記憶中死去,自己大概不會再回到那棟屋子了吧。


我在心中如是想。


《第二章》


离肆整個人埋在櫃檯,嘴裡一直不知道在嘟囔些什麼。


店門口分明掛著營業中的字樣,但是店內的人卻絲毫沒有起身的意願。


入秋的時節,寒風刺骨。街上的行人比平時少了一倍,店裡的生意自然也是冷冷清清,好比說現在。

「啊啊......檚墨你怎麼這麼狠心......嗚嗚嗚.....」

名為离肆的青年突然站起身憤恨的用力拍了一下桌子,惡狠狠地瞪向牆上的值班表。


原本應該是他的好同事的執勤時間上寫著大大的”事假”兩字。


咚的一聲,他用力地坐回原位,哭得像個棄婦。

座立於小巷中的書店,高度並不高、兩層樓的西式店面,有著紅白相間的擋雨棚、店內木製雕花的樑柱、展示架上陳列著精裝的外文書,玻璃門上方的氣窗有著一面漂亮的彩色玻璃,陽光灑進來在木質地板上折射出漂亮的花紋。


這是离肆的父親因興趣而開的小店。


他和楮墨是在系上認識的。因為是在外文系上同為少數的男性,所以第一天就很自然的搭上話了。

對方給人的感覺總是淡淡的,對待陌生人時還有點冷,但是真正接觸過後就會發現他的為人其實還不錯。


搔了搔他微亂的金髮,离肆開始仔細回想他那位損友是不是有什麼兄弟姊妹來著....女友?

....不不不,那傢伙和可愛的女孩子們完全是八竿子打不著的,要是真交了女朋友,太陽都要從西邊出來了。

仔細想想,自己好友的養父母也就只收養了這麼一個兒子,除了檚墨以外別無其他。要是真有什麼兄弟姊妹什麼的...欸?

對了...要是真要說的話,那傢伙好像有個哥哥來著...不是吧....?


要是他那位好同學真去躺那攤渾水,他一定要揍他一拳。


而且是很用力的那種。


###################################

回到家時已是傍晚,算了算時間也到了用餐時間,檚墨將自己熟睡的哥哥抱進臥室裡安置好後,換上乾淨的淺灰色V領罩衫,走到客廳的沙發上坐下。從桌上拿起自己的手機並且在等待開機的同時,檚墨考慮了一下是否要叫外賣,不過一開機後他看見自己總共有二十條的未讀簡訊...而且寄件人還是同一個。


二十條簡訊全都是离肆寄的。


除了最後一則的內容有正常的文字以外,其餘全都只有顏文字,天知道他為什麼會無聊到一直瘋狂傳同樣的顏文字給我。


寄件人:离肆


內容:

(´;ω;`)ウッ…

檚墨TTTTT,嗚嗚嗚

快來陪我聊天##


Ps.我快無聊死了。

                                4:52 p.m


Re:

沒空。                      6:37p.m


明天再去和他解釋好了。

我一邊盤算著要用什麼理由來搪塞過去,一邊關掉手機

台長: ainrkb
人氣(7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浮動因子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