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3 23:03:40|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歌點唱機】野百合也有春天(電影野雀高飛插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ms://203.73.94.68/iwant-folk/folksong_0239.wma

演唱:潘越雲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彷彿如同一場夢
我們如此短暫的相逢
你像一陣春風輕輕柔柔吹入我心中
而今何處是你往日的笑容
記憶中那樣熟悉的笑容

你可知道我愛你想你怨你念你深情永不變
難道你不曾回頭想想昨日的誓言
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豔的水仙
別忘了山谷裡寂寞的角落裡
野百合也有春天





台長碎碎唸:

歲月也許是無情的劊子手,淘盡世事繁華,但是有些歌聲,卻因為歲月的沈澱,更添耐人尋味。

在唱歌的道路上,潘越雲是幸運的。80年代正當台灣的流行音樂進入百花齊放的門檻,出現本土重要的唱片公司「滾石」,將流行歌曲賦予流行文化使命,而潘越雲被「滾石」發掘,幾乎同步成長。潘越雲在唱出「天天天藍」之後,羅大佑曾有評語:「台灣的演唱者雖多,但一聽就能辨認的聲音不多,潘越雲是其中之一。在可認同的聲音中,潘越雲又有她的特殊性,她的音域最平均,齊豫、蘇芮、鄭怡的音域都偏高,而蔡琴又偏低,潘越雲的聲音本身張力不高,但傳達出來的情緒張力極高。」

羅大佑當時在歌壇的地位有如音樂教主,潘越雲在「滾石」12年,締造無數膾炙人口的金曲,但1992那年,潘越雲忽然跳槽「飛碟」,當時這是彼此競爭最激烈的兩大唱片龍頭,稍早之前,黃鶯鶯從「飛碟」跳槽「滾石」,當時耳語不斷,黃鶯鶯壓境令潘越雲求去?

潘越雲說:「是我自己決定的,主要在一個環境太久了,我和『飛碟』簽約後,三毛(滾石總經理段鍾潭)才知道,他很難過,小蟲說就當阿潘去當兵3年好啦。」但是,時過境遷,潘越雲與「滾石」的緣分就此淡去,「飛碟」後來賣給「華納」,灰飛煙滅,而潘越雲在「飛碟」的4張專輯成績平平,潘越雲如今如何看待當年的抉擇?

潘越雲說:「以前我會質疑我自己,但很多事交錯在一起,到『飛碟』的前兩張,當時公司的營運還正常,太保(飛碟總經理彭國華已去世)鼓勵我自己製作,但後來他請長假,我想可能他的身體已有變化,我也失去重心,而唱片環境也變了,我後來這樣想之後,也就釋懷了。」

潘越雲在「滾石」時期,她記得有一年,還有兩個月過母親節,剛好有人讓出國父紀念館檔期,三毛對她說:「我們來做一場演唱會吧」,阿潘同意了,但竟然沒有編曲敢接下這個案子,都認為時間太緊迫了,於是不了了之,錯失了開演唱會的機會。事隔多年,今次橘子整合行銷公司將為潘越雲辦個唱,潘越雲終於等到遲來的春天,她說:「20年來,不管事業、人生起起伏伏,我唯一自豪的是,我沒有失去這些朋友。」

【2003-11-08/民生報/C3版/影視大舞台】

台長: 小愛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