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4 16:37:50|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篇很感人的文章唷!!偶被感動了!!媽~~你在哪??QQ~~好想你押...
===================================

有一天中午,

我站在學校大門口當交通導護,

幫助一年級的小朋友放學,

王世偉的母親悄手悄腳提著一個便當在校門口,

被我一喊,她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

「老師啊!...。」

「哎呀!我不是跟妳講了嗎?
學校不喜歡家長們替孩子送便當,
如果每個媽媽都像妳這樣,學校大門就擠滿了人,
那樣我們怎麼放學呢?」

「我知道!我知道!」

「哼!知道了還送,簡直是明知故犯...。」

「妳不會讓他自己帶便當嗎!」

「我知道!我知道!」

這些話,不曉得說了幾次,

每次一到中午時間,

送便當的家長和放學的一年級小朋友,

常常相撞在一起,造成相當的困擾。

王世偉是一位沈默寡言,乖巧內向的孩子,

有次上課他竟然打瞌睡,

我很訝異把他叫了起來。

「怎麼了?」
他一臉迷惘站起來,不敢回答。

第二天上課也是這樣,

我實在受不了,狠狠的把他叫了過來。

「你到底怎麼了?」
我已經氣得半死,口氣已經快控制不住了。

突然間,他垂頭淌下了淚水,我暗自一驚。

「說呀!到底為什麼上課要打瞌睡呢?」

「我媽媽住院了!昨天我一直在醫院陪著她。」

我一聽愣住了,頓時,心中的怒氣消失了,

代之而起的是無限慚愧,

「她為什麼住院呢?」

「是肺癌!」

我一聽,心都涼到了腳底,

心中想到身體盈弱的王世偉,

如果,

不幸的那天來臨了,

他將如何繼續往後漫長的歲月呢?

想到了這兒,我不禁鼻酸了起來。

當妻子在餵兒子吃飯時,我不禁想起,

以前王世偉的母親偷偷摸摸替他送便當時的情境。

第二天下班後,

我騎著機車到醫院去探望他的母親,

幾個禮拜沒見他的母親,她已瘦得不成人形了,

蒼白的臉,光禿的頭,簡直不敢相信就是她,

她看到我顯得很驚訝,努力的想從病床上站起來,

但是她只要一咳嗽,整個人便歪斜了一邊。

「不要站起來!不要站起來!」

「老師!謝...謝謝你!」
她吃力的喊著,眼眶消出了淚水。

在醫院的走廊,世偉的父親老淚縱橫的對我說:
「只剩下兩個月了!嗚...嗚!我...真的不知能怎麼辦?」

回到了學校後,我將情形報告了校長。

「他爸爸已經六十多歲了,現在母親又將離開人間,
是不是可以發動全校募款,多少都可以幫助他...。」
校長聽後爽快的答應了。

經過了幾天的募款活動,

我們總算募到了52120元,

當我們把錢送到醫院時,

世偉的母親已經進入了昏迷狀態。

「我們準備今天送她回家!」
世偉的父親臉頰憔悴了許多。

我聽了他父親的話,心頭抽搐了一陣。

「老師!能不能幫個忙?」

「請說!我如果能夠做到的,我一定答應。」

「她前幾天,一直拉著世偉的手,
口中直喊著:『媽媽不能再替你送便當了。』,
我想請老師再讓她送最後一次的便當,
只有送便當時,她才真正感受到身為人母的榮耀。」

聽到這兒,我百感交集點點頭回應。

中午時,

有一輛救護車呼拉拉的開到了學校大門口,

世偉的父親和一名醫護人員推著擔架上的人,

站在旁邊伴當交通導護老師的我,

看到了這一幕淚水已盈眶。

「到了!到了!」

世偉的父親買了一個便當,

躺在擔架上世偉的母親,

緩緩伸出了瘦細蒼白的手提著便當,

在旁邊人員的推送下,慢慢靠近了大門口的鐵門,

在鐵門的另一邊,世偉伸出右手,接過母親的便當。

「媽!」王世偉嚎啕大哭著。

這時我清楚見到了她母親瘦削的臉頰,

此時的我抽搐了一下,

彷彿想說話,但是,又說不出話來。

「媽!我不要!我不要妳走!」
世偉呼天搶地的叫著。

我的淚水,再也控制不住,嘩嘩而落了,

我暗恨了自己,以前是多麼的殘忍!

隔天,世偉的母親就去世了。

過不久世偉的母親出殯後,

有一天,

世偉的父親來到了我辦公室,遞給我一包牛皮紙袋。

「老師!這是你和學生們幫助我的錢,
我認為還有更多的學生需要這筆錢,
所以,還給你們,謝謝你們的熱心幫忙。」
說完,錢一放,就掉頭離去了。

這筆錢彷彿生熱似的,直燙著我心坎。

我天天找王世偉聊天話家常,深怕他經不起喪母的打擊。

「老師!你放心!我很好!你不要一直替我擔心!」

世偉對我說:
「我很早就知道,我母親就快活不久了,
我也不是不想聽你話,叫媽媽不要送便當。
因為,一天當中,只有中午,我才能吃到我媽媽煮的飯。」

我心頭一凜便問:「為什麼呢?」

「她很虛弱,家裡都是爸爸在煮飯,只有中午爸爸不在,
她才能偷偷背著爸爸煮飯,是她堅持要送便當的...。」
說完話後,世偉淌出了淚水。


很感人吧!
我看到一半時,雙眸早已含著淚!

各位,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請趁著父母健在的時候,
好好的孝順他們!
不然...將來後悔也就來不及了!

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
我的雙眼保持著眺望,
我的雙耳仔細聆聽,
唯恐疏忽錯過。

後來才發現,
那些握過的手,
唱過的歌,
流過的淚,
愛過的人...,

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


╭●_●╮

台長: 小魚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