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4 23:02:21| 人氣8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深的鄉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說:七美島上另一個淒美的傳說--望夫石

二十年過後的現在,我以為我不再有鄉愁。

四月,我回了一趟七美,才知道,鄉愁,更深了。

深沉的情感,只在熟悉安心的環境中顯現,因為安心、因為被接納。

乾淨的天空、安靜的島嶼,不論多久、多遠,小島始終如一,彷彿時間不曾存在、前進過,只有在長輩和自己逐漸顯得疲憊和滄桑的面容裡,會感覺到歲月的痕跡和流動。

七美,是我這一期生命生發的原鄉,我以為離開二十年後的現在,我對它的感情會淡泊或消失,回來之後才知道,原來鄉愁是隨著年紀的增加而成長的,但也隨著年紀的增加而深藏。

回到家鄉,所有屬於生命中美好的成長記憶都會一一的回來,心也跟著平靜下來。清晨荷鋤下田,赤足踩在柔軟的土地上,和長輩單純的寒喧問候,一切顯得如此幸福,這份安靜的幸福,成了我最深的鄉愁。

台長: 人間行腳
人氣(8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