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3 00:02:12| 人氣1,6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筆記】父後七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度:2010

導演:王育麟、劉梓潔

編劇:劉梓潔

演員:太保、王莉雯、吳朋奉、張詩盈

 

我對這部電影評價很低,方方面面都非常粗糙。

他的故事是有趣的,至少開演那一段,活跳跳的鏗鏘有力。

夜市擺攤的長子、都會上班的女兒返鄉奔喪,

展開一系列哭爸的過程。

拿著七星劍的師公、唱著哭調的孝女白琴、跑紅白場的議員…

然後就愈來愈弱、愈來愈淡、愈來愈沒劇情張力、愈來愈…

到底什麼時候要結束阿。

 

整體呈現,是導演的力不從心,編劇的不知所云,

角色的塑造很平板,演員表現也就相對不深刻。

最後我不知道整部電影,他到底想說些什麼。

 

荒謬的台灣喪禮習俗,還是父女親情,

或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莫可奈何的人生際遇與選擇。

然而這幾大主軸,都不痛不癢一筆帶過,

場景之間的銜接,突兀與空洞,

雖然師公阿義與阿琴的表演讓我們發笑,

但笑過之後呢?

 

莫說別的,光就習俗與父女情這兩點,

就可以大作文章。

彼此穿插的張力,這電影將是非常精彩。

 

可是父女親情的描寫淡到感覺不出他的存在,

阿義的幹天、幹地、幹社會,

也不過是當時的捧腹大笑。

影像的呈現,就只是個虛字罷了。

 

所以當女主角最後在機場痛哭的那場戲,

我真的也不知道她在哭什麼。

 

說真的,也是直到最後,我才發現,

喔,原來這位是女主角。

 

不過,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配樂。

既不江湖也不鄉土,

顯現出另外一種風情。

 

坦白說,我真不知道這部電影在紅什麼,

 

最後,可惜了演父親的太保。

 

台長: 謝敏
人氣(1,6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Surprise…恭喜李安還有他的少年PI(2013’s 奧斯卡)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筆記】通天神探狄仁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